MoMoNa愛玩樂 - 屏東夜市。新園汕頭火鍋

2011031110:00
高雄就有不少家好吃的汕頭火鍋
幹嘛大老遠的老到屏東去吃這一家呢!!!
這一切的起因都在於 好幾個老少爺該下班後就直奔回家的週五
他卻都沒辦法馬上直奔.... 原因總是: 我跟學長去屏東吃火鍋啦!
心想~ 有那麼好吃到三不五時就跑去吃啊!?!?
看著他每次吃完火鍋後一臉滿足還炫耀的敘述著那個火鍋多美味...
我就覺得牙癢癢的~ 我非得要去走一趟不可!!!

就在去墾丁的回程路上,擇期不如撞日嘍!!
於是我們三大一小就直奔屏東夜市去啦~



我們到達的時間約晚上六點出頭,裏頭早已經客滿了~
老闆娘好心的讓我們預約排隊,不過還是得排上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
於是我們繞道外頭的夜市去閒晃盪~
這一晃才知道原來屏東夜市還真是不少美味的小吃呢!!
不過我們為了火鍋當然是不能夠先吃東西來占了胃部空間啦!!



走走逛逛,寶妹看到了她很喜歡的小猴子公仔~
這一家的衣服總是走超可愛的風格,小猴子扮演著許多腳色
總是讓人會心一笑呢!! 原本MO老媽想替寶妹買一件羽絨外套
不過打了很大的折扣後還是貴得太驚人了!!
於是被我給阻擋了~ 畢竟小孩子很快就大了~
明年也不見得穿得下,而且那粉紅色的羽絨外套很難傳承給小虎寶呢!!
所以在門口拍拍照過個癮就好啦!!! 寶妹也是跟小猴子拍照就很滿足了!! ^^



好不容易晃到了七點,接近了我們的預約時間了~
來到新園的門口,還是讓我們稍等一下....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啦!!!



門口師傅仔細地將肉上口感較不好的筋肉給去除
這一家的肉品是採用現宰的溫體牛肉喔!!
而且切片也不是冷凍後靠機器切的~ 都是手工切的呢!!



另一位師傅則是將肉給切成薄片~



門口的料理台上擺滿了醬料與火鍋沾醬必備的蔥、薑、蒜、香菜和真的很辣的辣椒
聽說沙茶醬還是店家特調的呢!! 跟外頭的或是市售的比起來真是有特別的香味呢~



我們入座時端上的只有一盆湯底, 以及幾個不怕摔的鐵碗和看起來很不錯的土雞蛋
火鍋配料除了肉品之外,一切都是靠自助式的唷!! 到門口的大冰箱去拿取想吃的食材
最後再以盤子的大小以及數量來計費~





MO老媽這個資深的家庭主婦一看到打在醬料碗裡的蛋黃時
拼命地稱讚著 這個雞蛋很不錯耶!!! 是貴的那一種土雞蛋呢!!!







我們家老少爺特別推薦這三道必點!!

牛肉真是很漂亮,油花的分布非常的均勻,而且肉的厚度適中
不會過於薄導致涮完後吃起來沒有口感
也不會太厚感覺上熟了肉也老了~ 這種飽嘴的感覺...
真是讓人想狂按 讚 ( ㄆ.... FB中毒嗎?! 甚麼都想按讚~ )

PS: 不過我因為許了願望所以很久不吃牛了~
這些都是透過MO老媽和老少爺的分享才知道的啦!!
不過老少爺幫我特點的豬肉吃起來也是超好吃的呢~~
沒有我很害怕的豬癬味,而且肉質吃起來很滑嫩可口
跟牛肉一樣切的有點點的厚度,吃起來不止滑嫩還多了點肉的甜味~
肉看起來也很新鮮漂亮,我又想按讚啦~~ XD
真是非常非常的好吃呢!! 只可惜我們幾個只顧著吃忘了拍下來...

蚵仔非常的飽滿大顆,而且煮完後竟然沒有縮水太多
吃蚵仔煎永遠不加蚵仔的我,只能靠著四年家庭主婦的經驗來判斷啦!!
不過一項愛蛤蠣不愛蚵仔的寶妹,竟然也吃了不少~
寶妹的爸&MO老媽說: 真是很鮮甜~ 非常的新鮮才能夠那麼鮮甜喔~~

脆腸也是老少爺大力推薦的啦!!
老少爺說每次他跟學長們前來,學長們必定拿脆腸
而且一拿就是好幾盤, 脆脆的口感真是超唰嘴的~





不過以上三樣都不能吃也不愛吃的MoMoNa.... 除了拿了兩大盤的蔬菜之外
最後還拿了玉米、米血、魚餃、福州丸(老少爺大力推薦)、芋頭、鮮蝦。

餃子類的是採用桂冠的~ 因為不是很特別,再加上吃慣了口福的所以只拿了一個
玉米真是很新鮮很甜,每次到火鍋店很少吃到好吃的玉米~
不是煮完後玉米粒的中央扁塌凹陷,就是非常地不甜沒有玉米味
這一家的煮完後玉米粒還是粒粒飽滿~ 而且超甜的~ 寶妹光是啃玉米就不吃其他的了

米血可是我的最愛呢!! 我很怕吃到有腥味的米血~ 或是
煮完後還是非常堅硬~ 感覺就像在吃軟塑膠那樣~
這一家的米血超好吃的~ 鬆鬆軟軟的~ 而且沒有腥味
沾了特調醬汁後~ 真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地吃呢!!!

芋頭 ( 沒拍到照片又是一個大殘念阿~~~ )
有經過炸過,不過鬆軟的口感是我吃過少數好吃的火鍋芋頭呢!!
而且老闆切的很阿莎力,芋頭的塊頭不像一般火鍋店端上來的那樣小小一個
所以吃了一個就覺得很飽足嘍!! 而且這一家的芋頭我家mo老爸肯定會愛死的~

福州丸是我家老少爺推薦給我的~
很愛吃丸子類東西的我,真是很不喜歡現在的丸子
不是脆口的不真實就是軟爛到覺得很噁心~
再加上我很不喜歡福州丸裏頭的肉... 總覺得油油的~ 而且還很多肥肉...
咬下去不只是會噴汁弄髒衣服或是桌面還燙口....
不過親愛的老公那麼賣力的推薦當然是要給面子啦!! 於是夾了一顆進碗裡
這一口下去還真是顛覆了我對福州丸的壞印象耶!!!
不油不膩~ 在加上適中的大小不容易一咬就噴汁噴的到處都是~ 還真不錯~

鮮蝦 - 因為舅舅是魚販的關係,從小在外婆家成長的我們
舅舅給我們吃的海鮮都是一等一新鮮絕品,所以對魚、蝦總是特別的挑嘴
當初老少爺一直說蝦子多好吃時,我真是抱著超級高度的懷疑
( 我想被養叨嘴的MO老媽也是這樣子想的吧!! )
這一家的蝦子還真是打破了我的想法,在這樣子的平價巷弄小店裡
蝦子真是超級新鮮的~ 蝦子的甜味、肉質的彈牙 都在在說明了新鮮度~
難怪有某位學長還專攻蝦子呢!!



等待食材煮熟的這段時間,寶妹一直問著~ 甚麼時候可以吃啊??
跟她說快好了~ 竟然給我這張笑容.... 超級狗腿諂媚的臉~ 真是很好笑捏!!
又不是不諂媚狗腿就不給飯吃~ XD



等待的時候看看牆上,簡單的三個牌子介紹店內販售的肉品品種以及價目和營業時間
( 聽說~ 他們家的羊肉爐也是很有名,不少人吃過後都紛紛上網大力推薦呢~ )


說實在的~ 當初老少爺帶我們到這家店時,我真是抱持著高度的懷疑
因為外頭看來舊舊髒髒的~ 連桌椅碗盤都感覺有點歲月了~
而且不只是這一家,連著總共有三家為什麼就非得來這一家不可呢!!
吃完後真是整個顛覆,食材不只是新鮮之外,而且價位超級親民的~
這樣子三大一小吃下來,才花了一千三百元~

而且我還傻傻的點了白飯,說實在的真是非常想吃白飯
以我們三大一小來說可以點一碗就好喔~ 白飯的份量還蠻大碗的~
而且光是吃料就很飽很飽了~ 白飯還真是很不需要呢!!

想前往品嘗的朋友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喔~~
這樣才不會等的過久~ 在夜市的入口有個很大很便宜的停車場~
開車的朋友也很方便呢~ 停妥車後一直直行到 扛棒寫著 27號
賣著 肉丸、粉腸 小吃的店家,從27號旁邊的小巷子進入就可以看到新園火鍋嘍~




吃完火鍋後可以來這一家冷飲店買一杯紅茶或是貴妃蜜茶喔!!
這一家的紅茶很特別~ 茶香味真是很獨特呢!! 很少喝到那麼醇香的紅茶呢~
MO老媽還特地買一瓶回家自己家鮮乳呢~~ 超好喝的~~

貴妃蜜茶有添加蜂王乳在裏頭喔~~~ 不過我覺得有點甜~
不喜歡太甜的朋友可以買一杯回家後,在加點冷開水或是冰水後
一杯變兩杯~ 很超值吧~~ ^^ ( 一定要加冷開水或是冰水唷!!
要不然蜂王乳一遇上熱可就慘嘍~~ 裏頭的一些微量維生素、蛋白質、酵素...
等等營養物質會被破壞掉喔~ 蜂蜜亦同喔~ )

這一家店就在從27號入口出來後往停車場的方向行走
就可以看到嘍~~~ 位置在左手邊,很好找呢~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 民族路跟民權路交叉口的轉角,雞肉飯隔壁攤 )
才知道這一家也是很有名的老店呢!!


店家資訊

新園火鍋
(08)7323547
屏東市金泉里興市巷13號

營業時間: 上午 11:30 ~ 下午 3:00
下午 17:00 ~ 凌晨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