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MoMoNa愛玩樂 - 台中。逢甲夜市

2011021710:00
2011.02.12

出發的前兩天才臨時的決定就是台中行了!!
趕緊上網去查詢逢甲附近有甚麼住宿的地方
查詢到了不少 日租套房 , 看到了一家叫做 香草天空的~
照片上感覺蠻明亮的~ 空間感覺還ok
於是趕緊打電話過去確認是否有房間可以住宿
很幸運的~ 剩下兩間房~
不過必須要先行匯款全額後再傳簡訊.... 哩哩雜雜的~
對方也一直沒有回傳甚麼密碼還有住宿地址給我~
害我一直很忐忑不安的...
就在出發的那一天我起個大早再打電話聯絡~ 總算回傳了!!


一路上大家開開心心的來到香草天空
一打開房門真是大失所望啊!! 房間小就算了... 電視也有問題
打開洗臉台的水龍頭洗手... 牆上那個熱水器的蓮蓬頭還會噴水出來
滿屋子的焗烤奶油味~ 不僅是不通風之外還.... ( 因為就在一間義大利麵的樓上 )
真是蠻地雷的... 於是打電話過去詢問退房~ 對方說明必須要一個星期前才能退款
問題是... 我們昨天訂今日入住,哪來的一個星期的時間可以退款啊!!
我也明白小姐們的為難~ 可是這樣子的房間要價 1480... 真是很不合理呢!!



就在我們為了房間問題團團轉時,漂亮的大玉兒帶著帥帥的大小少來找我們
本人真是很水而且很瘦~~~~ (羨慕啦!!) 大小少的皮膚好到讓我羨慕啊!!!
真是的... 寶妹怎麼都不像哥哥一樣皮膚白嫩嫩的啊!!! (珍珠粉是都吃去哪了?! )
大玉兒送給我們一盒鳳梨酥,寶妹真是愛死了呢!!!
一路堅持自己提~ 而且一直跟爸爸、阿嬤、小阿姨炫耀
" 這是玉兒阿姨還有帥帥大哥哥還有帥帥小哥哥送給我的喔~~ "
大玉兒本人就跟地圖上一樣,親切熱情又暢談~ 若不是還有住宿問題
還有攜家帶眷一堆人的~ 真想跟她聊上好幾回合呢~~
兩個少爺也很有禮貌也超可愛的呢~~ 小少還特地穿上那件綠外套前往喔~
而且看的出來 大玉兒跟兩個少爺的距離是零~ 希望我跟寶妹也能如此嘍~
也謝謝妳們~ 讓我的壞心情好轉了不少呢!!!





上樓後... 在我最後的周旋之下 , 總算願意讓我們退房~
於是趕緊的拿出手機上網尋找 ( 真是感激科技的發達阿~~~ )
距離最近的motel或是商旅~ 最後查詢到一家叫做 文華道會館的商旅
很多人都推薦說很不錯~ 打電話去詢問很幸運的還剩下兩間房













房間雖然很小,不過乾淨度以及環境真是很不錯呢!!
我們去的時候是假日,所以價位是在 2500元 附上兩客早餐
不過比較不方便的一點是,只剩下兩張小床的雙人房房間~
所以我們就把兩床挪動併攏以免寶妹摔下床去啦~
放妥一切之後,我們立即出發前往夜市啦~~
我們先從外圍走~ 還看到大玉兒介紹的 皇家蛋糕呢!!





首先遇上的是有上過新聞版面的大排長龍的大腸包小腸
跟高雄的比較不同的在於 台中的這家有加上花生粉
口味上也比較淡一些~



再來就這這一家 - 狠腸 , 妹妹說他們這一家之前還有上過節目
好像蠻有名的呢~ 於是我們買了一份來試看看~ but.... 口味上我覺得很普通捏!




( 呼呼~~ 燙燙燙~ 好吃好吃~~ )



再來就是寶妹超級愛吃的雞蛋糕,我們隨機找一家買
只記得 名字是 ..幸福燒的~ ( 忘記名字了~ 呵呵 ) 有四種口味
奶油、巧克力、抹茶、焦糖布丁 ( 一盒12個 75元 )
我排隊買了一盒綜合口味的~ 不過我只吃到一個巧克力口味的
據聞... 兩個進小阿姨胃裡,兩個進了寶妹阿嬤的肚子裡
三個進入老少爺的肚子內.... 我一個.... 那剩餘的就是進入寶妹的肚子裡...
難怪她在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而且一個小肚子圓鼓鼓的~



這一家臭豆腐,我們是看到門口等待點餐的人就已經大排長龍了~
再看看座無虛席的~ 牆上還有接受過報導與採訪的紀錄
於是我們分兩批人~ 一批等候座位一批排隊點餐

mo老媽以為只是一小份而已~ 所以不顧我們的要求 一次點了三份
當臭豆腐擺上桌時我真是有嚇到耶~~ 有夠大一塊的啦!! 一盒裡有兩大塊
這臭豆腐超特別的是~ 裏頭的豆腐很嫩~ 看似一般的嫩豆腐可是吃進嘴裡
有很濃厚的臭豆腐味道以及豆香味... 外皮薄博脆脆的~~
不過三份真是太多啦!!! 所以大家的胃都被臭豆腐給塞滿了~
根本就吃不下啦!!! 所以我們決定在胃還沒消化掉臭豆腐前就盡情地逛街吧~



走著走著來到了寫著逢甲觀光夜市扛棒的入口
人潮真是爆多的啦~~ 跟瑞豐真是非常的有得比捏!!
真怕寶妹會擠到不見,大家手上都有不少戰利品~ 現在的寶妹我實在抱不太動了...
所以我一手抓緊她的手,一手就抓緊著她的衣服領口



一路上看著不少人拿著一盒一盒的,而且盒子口還有一隻站立的超可愛小豬
心想著~ 應該也是知名的小吃美食唷!!! 晃沒多久果真被我們看到了!!
原來是豬排啦!!! 不過人潮真是好可怕壓~~~~



我們排到24號 ,至於口味... 我不清楚啦!! 因為點餐的是老少爺啦~



口味有這四種~





這是我們點的~ 據說是有兩種口味啦!! 不過各吃一塊後....
我還真是吃不出來個別是甚麼口味的耶!! 大家來猜猜看嘍~
( 我想聰明的您也看出來一些端倪了吧~~~ XD )
到時歡迎老少爺來幫大家解答啦~~~ 呵呵
口味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還很飽~ 所以感覺起來很普通
所以吃了一塊後就沒有想繼續吃下去的動力了~
真是辛苦了老少爺啦~~~ (拍拍)



就在豬寶盒的隔壁就是小妹她們上上星期吃過後就愛上的黃金賊
跟高雄的相比~ 裡頭塞的米飯是燉飯,味道上也比較美味
而且烏賊的個頭也比較大呢!!! 這一味真是我的最愛阿~~~
自從十幾年前跟家人去一趟日本時吃過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後來在瑞豐發現時我真是超開心的~ 不過口味真是勉強接受啦~
在吃過逢甲的黃金賊後.... 瑞豐的更是失色啦!!!
不過這各我們沒有當場吃呢!!! 肚子真是太太太太太撐啦!!!
帶回飯店後才品嘗的呢~ 外皮已經不酥脆了~ 就那麼好吃~
那趁熱吃時一定更更更是美味啦~~~

走著晃著看到大玉兒介紹的 小A系列.. 扼腕阿~~~
只能期待下次在到台中玩時在品嘗了~~













後來有在路上看到大排長龍的行列出現~ 而且還是寶妹最喜歡吃的地瓜球QQ蛋耶~
於是老少爺二話不說馬上跟著排起隊來~ 我們四個女生就到一旁等待
寶妹還耍起寶來呢!! 我問她 : 有沒有很想吃QQ蛋?!
她給我那張擠在一起的小臉... 說口水一直流出來她要把口水擠回去... 真是搞笑~
總算買到啦!!! 趕緊大家都來試吃了一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趕工出來的成品不佳
地瓜的香氣不濃呢~ 而且感覺上吃油太多... 口感有點膩口~
所以臭寶妹吃了兩個之後就不願意在吃了~ 最後我們拎著這一袋地瓜球回飯店
吃也不是.... 不吃也不是..... 最後假裝忘記它的存在~~ ( 真是浪費啊!!! )



回到飯店後寶妹迫不及待地展示她的戰利品
那頂可愛的米妮帽是阿嬤送給寶妹的唷~~
寶妹超愛的啦!! 跟鳳梨酥一樣~ 堅持提全程~
怕她忘記拿弄丟了~ 跟她說 媽媽幫你提好嗎?
一連回答我 : 不用不用不用~ 不用不用不用~ 我自己可以...
可愛的小兔子鞋是寶妹的爸爸替寶妹挑選的~ 讓她冬天裡有暖暖的小腳丫



還馬上跟遠在龍潭的爺爺奶奶連線展示呢!!
真是的.... 遺傳了誰發財等不了天亮的個性啊!!! ( 指老少爺)



後記 :



回到家後馬上打開鳳梨酥來準備拍照時,蝦米啊!!! 就只剩下這一些....
那.... 那...... 那其他的咧?! 看看賊賊三人組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 賊賊三人組 : MO老媽、MO小妹、小寶妹 )
拍照時那隻迫不及待的小妞又伸出小魔掌進攻了~



還趕緊抱在懷裡說~ 麻~~~~~ 這是阿姨送我的耶!!!







好吃到不顧我在拍照.... 問她說: 媽媽可以吃幾個?! 竟然給我樓下照片上的答案....



寶妹那手指的意思是......... 一小口 ( 這算是孝順還是不孝順啊?! )
孝順的知道媽媽要減肥不能吃太多... 還是不孝順不願意分享給老媽一塊丫?!
總之... 真是要謝謝大玉兒嘍~~~ 我們才有機會品嚐到這麼好吃的鳳梨酥

PS: 後來MO老媽也有買皇家的土鳳梨酥回家當伴手禮呢~~
MO老媽說~ 怎麼台中的鳳梨酥那麼好吃啊?!?! 呵呵
逢甲行真是玩的很開心呢~~ 姊妹~ 下次再見嘍~




請幫忙推一個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