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

2010060710:00


我們家寶妹很喜歡奶奶
因為我們家的奶奶是個很容易玩的瘋狂的女子
就跟寶妹一樣,所以兩個人臭味相投超級麻吉
可是再怎麼麻吉寶妹也從沒有忘過我這個照顧她24小時的媽
動不動就抱著我一直親一直親,然後含糊的說 麻麻~我最愛妳~



在寶妹的心目中 , 家裡四個大人裡我的排行永遠第一
再來是奶奶,爸爸,爺爺~ ( 不過最寵寶妹的卻是爺爺~ 真是太傷爺爺的心啦~)
一直以來是這樣,所以心裡的理所當然一直沒有動搖過



直到上個星期五,晚歸的爺爺奶奶又跟寶妹玩的瘋狂
我一直在天人交戰著要不要出面制止
要不然又要給我半夜罵罵耗,然後又拖拉到早上五六點才肯睡
好不容易,太過疲倦的爺爺奶奶決定擺脫寶妹的糾纏洗澡睡覺去
可是寶妹可就沒那麼順利平靜下來啦~
好不容易跟她ㄠ了3個小時,才順利的擺平小妞讓她睡覺



不過這一瘋... 還真是帶來不小的後遺症哩~
周末一連兩天 , 寶妹都纏著奶奶玩 , 死也不肯回來
連要說故事,洗澡,玩遊戲都堅持要奶奶不要我這個娘
就連我建立的規矩也都不太願意乖乖遵守,害我頓時間打擊有點大....
原以為一切等星期一(今天)奶奶上班後就好轉了吧~
沒想到......... 今天奶奶休假........
所以寶妹又纏了奶奶一整天,纏到奶奶用盡辦法拐她上樓也不肯就範


好不容易上樓後... 我問她 " 寶妹~ 妳都不會想媽媽喔? "
她給我敷衍的說 " 會阿~ 有想媽媽阿~ 媽媽... 我要去找奶奶.... "
ㄟ... 臭小妞!!! 妳.... 妳......... 妳!!!!!!!! ( 害我當下很失落又無言 )



唉~ 當孩子黏的讓我無法做自己的事情時....
真希望她能夠獨力點給我點空間與時間做自己
當孩子不黏我的時候,那失落感的威力還真是強烈耶~
害得難得的大晴天~ 心裡卻是陰陰暗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