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賴

2010061410:00
星期六晚上,我們一家三口跑到中壢的新明夜市去逛逛
因為是吃了婆婆的一桌好菜後才出發,到了夜市什麼都不想吃
純粹的只是逛逛,享受一下那睽違好久的外出的感覺
走著走著 , 寶妹和她爸爸被堆滿地的玩具給吸引了
最後寶妹和爸爸挑了一件切菜組合 , 愛到連老闆要幫她裝袋都不肯放手
一路上一直緊緊的不離開她的新玩具 , 堅持就是要親自保護



回家後也很愛惜的玩著 , 一直到昨晚這小妞一個發脾氣
竟然一腳就把玩具給踹出去... 耍賴在地上哭鬧著
這行為我怎可能容忍~ 於是我用冷冷的口氣跟她說
我數到3之前沒有撿起來收到小盒子的話,我就丟掉!!!
每數到3我就丟一個小零件 ( 也很感激寶妹的爸配合演出~ )
一開始寶妹還以為我只是威脅威脅,一見到我真的丟了就開始慌張大哭
不過倔強的她,還是拖拉到我都快把她的那一組蔬果切切樂給丟光了
才願意把玩具在我數到3前收進去小盒子裡



等到她哭到滿意了 , 跑過來坐在我的腿上
告訴我~ 媽媽~ 我不敢了~
我才開始跟她用說的 , 告訴她玩具都是用錢錢買的
爸爸很辛苦賺錢,妳這樣子不愛惜,是浪費爸爸的錢錢耶!!
生氣要好好的說就好了 , 這樣子生氣一直哭喉嚨也會痛痛阿
而且一直哭好吵好吵,媽媽的耳朵都快受不了了
最後又問她一次 : 妳生氣可以亂丟玩具亂踢玩具嗎? 可以不哭用說的嗎?
寶妹就煞有其事的跟我說 : 媽媽~ 我不會了~ 我不敢了
還跟我打勾勾蓋印章才結束整個事件 
希望寶妹能記取教訓把這耍賴的壞脾氣給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