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12031916:46
看著自己的日記空白了好長一段時光
總想記錄一下那些空白的忙碌
可是腦袋卻是空白的~   身體也感覺很疲倦沉重
雖然如此~   還是得好好地整理一下才行


3月

關於阿公:

阿公自從裝了腦積水控制器之後
身體狀況開始走下坡,甚至可以用
極度不樂觀
短短的幾各字來說明。
原本阿公的狀況都很良好,還能自主呼吸呢!!
甚麼都好就只除了沒有真正的甦醒
後來主治醫師檢查過後說,阿公沒有甦醒是因為腦積水的關係
於是在短短一個半月內,阿公又動了第二次的腦部大手術
裝置的隔天阿公突發緊急狀況,差一點點就再也見不到阿公了...
在緊急搶救治療之下,過幾天阿公又回到病房裡了

不過阿公卻因為肺部、泌尿道的感染,阿公一直反覆發高燒
抗生素的等級也是用到非常高的等級了~  再繼續感染下去的話
真怕會越用越重~  重到沒有藥可以抵抗的了病菌~
甚至無法脫離呼吸器自行呼吸....  

醫生判斷阿公的情況是無法脫離呼吸器! 
所以跳過呼吸照護中心,直接要我們將阿公送到呼吸照護病房
就在大家難以抉擇與想盡辦法想讓阿公得到最好的照護與醫療之時
阿公因為三天沒有注射抗生素,又吐又發高燒的,甚至全身顫抖不已
於是阿公又開始了另一個抗生素療程,不過等待療程過後阿公又穩定了
就必須要轉到呼吸照護病房 。 該怎麼做出對阿公來說是最好的抉擇
裡頭很多複雜的情緒與難處~   就不做評論以及紀錄了~  


關於我們家的小寶妹姊姊:

這小妞,其實沒有甚麼太大變化,現在她最期待的就是
24號北上當姑姑的花童。 每天都在問我【姑姑結婚的那天到了嗎??】
【還要幾天才到姑姑結婚的那天??】
【我可以試穿一下姑姑買給我的花童衣服和鞋子嗎??】
【媽媽~   我要這樣撒花對不對啊??】從這些繁瑣的問句,
大家就可明白她多期待了吧!!

最大的進步就是,寶妹的繪圖能力越來越棒了!!
以前只會畫出幾個圈圈幾條線,現在畫人物可以畫出表情來了
組合的也比起以往來的成熟豐富許多~   

這愛說話的小妞,也常常語出驚人!
有時候真擔心她像個小大人到底好不好~  
雖然講話很小大人,不過還好這小妞不失這年齡該有的天真!

這個月太過忙碌,所以也沒有辦法帶她去上課
還好有KAREN阿姨送的黏土,可以稍稍的彌補一下她沒法上課的低落

對於肚子裡的小北鼻,寶妹已經改口不在堅持一定要我生個"妹妹"了
還說若是弟弟,她也會很喜歡的~    有時還會趴在我肚子上親一親,拍一拍
睡前一定要把小手貼在我的肚子上,寶妹說~  她在抱著小北鼻睡覺~

帶她到外頭去跑跑跳跳時,遇上了願意與她交談的小朋友或是阿姨
她一定會驕傲的宣布說 : 我媽媽肚子裡有個小北鼻喔!!  
那是我的弟弟或是妹妹喔~

最近來說真是辛苦了寶妹,這一兩個月來都陪著我東奔西跑
凡事只能以我們為主,等忙碌結束後我一定會讓寶妹
好好地在兒童天地裡盡興玩耍的~
親愛的小甜心~  親愛的小心肝~   在忍耐一下下就好了嘿!!


關於我肚子裡預計8/8出來見世面的小傢伙:

2.29去產檢時  
醫生說下個月開始才會感覺的到胎動
不過這小傢伙的精力,應該是可以媲美姐姐的吧!!
才四個月多一些,我就明顯的感受到小傢伙
在我肚子裡活蹦亂跳

至於大家最容易脫口問的問題
這小傢伙是弟弟還是妹妹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這小傢伙跟她阿母一樣害羞
任憑我跟醫生阿姨怎麼翻動找尋,他就是縮著身子躲在角落
所以只能說 3.28 見分曉啦!!
( 若3.28又躲著呢?! 那就只能繼續下個月分曉了... )

看來我未來的日子只有兩個字可形容啊!!  
那就是 【堪慮】, 兩個活潑的孩子....  
看來到時不瘦下來就真是太對不起老天派來的這兩個孩子了!!

 PS:  這算是另類的減肥方法嗎?!  XDDDDD


關於我們的溫馨小屋兼顧好姊妹高雄招待所: 

經過了長久的說服之下,我們家老少爺決定完成我的碎念願望
於是我們在空閒之餘,開始精算我們的負擔,開始尋找有緣的房子
從千萬的房子看到百萬的房子,從北高雄差點看到南高雄去了呢~
最後我們在楠梓的某間房子與靠近娘家的某間房子做出了兩難的抉擇

楠梓的那間房子,雖然坪數不大,不過格局非常的方正
視野也是非常的良好,還可以在主臥的浴缸內眺望到遠方的軍港呢!!
老少爺光是躺在那浴缸假想之後,心心念念了一整夜...  
我們還差點在當天晚上衝動的跑去下定呢!  

除此之外,那附近的生活機能真是非常的好~ 
一出大樓門口 吃、喝、玩、樂都不用煩惱, 甚至連機車都不用發動呢~
不過讓我們稍微絆住衝動的主因就是 " 價格真是太高啦!!! " 怎麼殺都殺不下來
雖然是在我們的能力負擔內,可是買房可是一筆大錢啊!!  能少一些是一些阿~~

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那個社區大樓的公設是較針對有孩子的小家庭而設立的
光是針對兒童來說,就有分兩區兒童遊戲區了呢!!  室外有可媲美小公園的兒童設施
室內有個寬敞明亮的室內兒童遊戲室兼故事屋。
室外遊戲區旁還有個小小的戲水池,炎炎夏日可以讓孩子在一旁玩玩水開心一"夏"

不過就是價格以及那地方比較靠近楠梓工業區,這兩點讓我跟老少爺踩了衝動煞車
也還好因為我們踩了煞車,所以我們才能訂下在靠近娘家附近的新大樓
雖然公設上沒有那麼多針對兒童的設施,不過在中庭有個很乾淨的戲水池
夏日時孩子可以玩玩水,一旁還有SPA水柱,家長們可以在一旁做做SPA消除疲勞
還有烤箱跟蒸氣室可使用呢!!  就算甚麼都不做,也有個大大的涼亭與舒服躺椅
可以家長們談天聊八卦,孩子們歡樂戲水~   感覺也不賴啦!!

優點除了戲水池之外,決定買下這邊的主因也是因為 價格可談啦!!
因為爸爸的關係,所以幫了我們很大的忙,讓我們的負擔不置於太沉重
室內空間也比起楠梓的那間大了一些些,這樣子以後北部的親友
或是我的好姊妹們南下高雄時,我們的招待所才夠寬闊~  
而且附近就有柴山,以後老少爺要爬山又更便利了!! 
頂樓還有規劃的很棒的空中花園~  孩子們在下午可以到頂樓上吹吹風
甚至還可以利用望遠鏡觀看到柴山上的猴子呢!!

小窩兼招待所的位置確定了~  接下來好多瑣碎的事情要忙碌
因為空間不大,所以裝潢上一定要充分的利用與規劃
這變成我跟老少爺最近最熱絡的話題!  把我們腦子裡的構想規畫出來討論
也因為都太重視了!  所以還引發了幾場小口角戰爭咧!!  哈哈哈
不過我們都明白,這些口角都只是想要為我們的未來做到最好的規劃
所以情緒上很快就過去了~   

我跟老少爺還跟寶妹約定好,等我們搬了新家要來烤蛋糕、烤餅乾~
還要一起煮好吃又健康的飯菜~   所以廚房的設置就非常重要啦!!
規劃了一個電器櫃~  心理構想著要有個大烤箱......  等等
不過預算有限啊!!!   所以夢想只能慢慢的逐啦!!!  XDDDD




PS: 前幾天還聽到我們家中和的老太爺,從大潤發的樓梯上摔下
      這真是嚇到我了!!  就害怕老太爺也跟阿公一樣~  必須要折騰一番~
      還好老太爺福氣大!  除了頭頂上有個7公分的傷口~ 縫了好幾針呢!!
      以及小時候因為一些因素受傷碎裂的腳,也因為這次的一摔,骨頭又摔裂了~
      除此之外,人皆平安~    這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   邦邦寶貝 於 2012-03-21 15:22 5F
  • 寶媽身體要顧好呀!!
    看了你整個日記
    心理真的替你擔心
    一則喜一則憂
    別想太多了,很多事情都是無法預料的
    相信阿公可以渡過這個難關
  • 版主於 2012-04-17 17:59 回覆
    謝謝邦麻~  很多人都在替阿公祈福~  
    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我想阿公都會帶著福報的~ 
    更謝謝妳們的祈福~ 
  •   karen hsu 於 2012-03-20 17:06 4F
  • 肚子裡的小 baby很淘氣唷!  真是令人更好奇是男生還女生了耶!!

    千言萬語.. 祝你一切順心如意!! 
    ps. 希望以後有機會去高雄, 可以去你愛的小窩見面囉!!


  • 版主於 2012-03-21 10:58 回覆
    呵呵~~   黑阿!!  真是走淘氣掛的啊!! 
    所以我日後的日子~  有兩個活潑又淘氣的寶貝
    真的是.....      肯定無法清靜了吧!!  哈哈哈
    我也好奇是男是女呢~   28號又要產檢了~ 就可以探各究竟了!! 呵呵

    不過老少爺一直說是兒子!  因為我的皮膚變得超差的!!
    還說懷寶妹那時脾氣比較好~  這個比較暴躁! 一定是男的 
    每次聽完他這樣說,我就會給他一個大白眼~  
    嘴裡不服氣的說: 那是欠保養 加上  你總是惹我生氣的關係啦!!!


    PS: 也期待來我們的溫暖小窩兼招待所見面啦~~~   

  •   Q比麻 於 2012-03-20 01:25 3F
  • 能看到妳的近況,心裡踏實些。
  • 版主於 2012-03-20 15:39 回覆
    謝謝Q比媽~~~     感動感動~~~~  
  •   鴨米仔 於 2012-03-19 22:46 2F

  • 好久沒跟毛毛哈啦~
    鴨米好想念妳
    認真的看完妳的近況
    真的辛苦妳了....多保重ㄛ!!

  • 版主於 2012-03-20 15:38 回覆
    謝謝鴨米~~   我也好想妳啊~~~~

    等待忙碌過後,在跟妳好好的"把飲料言歡阿~~~"  呵呵  
  •   風象媽 於 2012-03-19 18:30 1F
  • 有喜有悲~~加油囉~~好姐妹^^
  • 版主於 2012-03-20 15:37 回覆
    謝謝風向媽~    

    自從初二開始就一直沒放下心~
    加上最近好多事情都卡在一起 
    也疏忽了好多的事情~   還好姊妹們不嫌棄我~

    謝謝妳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