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味道 - 蘇阿嬤雞蛋酥

2010070610:00
在哈瑪星渡船頭附近,除了知名的海之冰-大碗冰之外
還有一個人人必點上一個的小點心 , 那就叫 [ 雞蛋酥 ]



這個阿嬤的雞蛋酥從爸爸小時後就開始吃得好味道了
一直傳承到我們這一代 , 現在又從我這邊開始... 介紹給寶妹這個新世代
一個小小攤子可以變成一家店面而且屹立不搖,那美味真是非筆墨能形容阿~
聽說~ 阿嬤的雞蛋酥聲名遠播呢~~ 不少人一來到哈瑪星都不肯錯過呢!!


每次我們經過總是大排長龍, 連平日裡許多人在搭乘渡船前都要先買一個邊等船邊吃
阿嬤的雞蛋酥只有兩種口味 - 原味(圓形)&紅豆(橢圓形) , 價格也很平易近人NT.15&20
熱呼呼的雞蛋酥,咬下一口裡頭的鬆軟與表皮的酥脆混合在一起
有甜甜的麵粉香與雞蛋香和牛奶香味 , 兩種口感的絕妙搭配
吃著吃著就覺得阿嬤可以用這麼簡單的材料做出如此的美味~ 只有佩服阿~ yes yes



( 這是原味的~~ 紅豆已經被寶妹給啃光了.... 來不及拍照 )



有多好吃呢!!!! 看寶妹吃到都搖起來了~ 就知道有多美味了吧!!!
而且阿~~ 寶妹小小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個喔!!! 份量不會過多~
很多女生通常都會點上兩個(口味各一)當成下午茶小點
而我個人的選擇,還是喜歡原味的~ 雖然紅豆也好吃啦~~



那位在攤子前夾著雞蛋酥的阿嬤就是創始的第一代... 蘇阿嬤本人喔~
阿嬤害羞的不讓我拍正面,所以我只好偷偷的側拍啦~



記得兒時的印象,阿嬤的攤子沒那麼大, 小小的攤子在小小一個角落
現在~ 除了攤子變大還有店面外 阿嬤也跟婆婆冰一樣~
有個很可愛的似顏繪扛棒呢!!! 跟本人有沒有很像?! 哈哈哈



*************** 以下資訊來自雅虎知識+ *************

蘇阿嬤雞蛋酥位置 :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96號
營業時間 : 下午兩點~晚上九點 ( 周四公休喔~ )

*********************************************

在高雄有兩家很有名的雞蛋酥,一家是今天介紹的蘇阿嬤,另一家是大連街的阿北雞蛋酥
阿北很可愛喔~~ 有時興起會舉辦 " 妳唱歌我請吃 "的活動 .....
( 我可是曾經用一首舞女換來了一塊美味雞蛋酥過耶~ 哈哈哈 )
下次回高雄 , 我再介紹這個可愛的阿北給大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