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時回憶 - 老周ㄘㄨㄚˋ冰

2010070310:00


記得小時候最常走在三民街裡的市場
放學回家時,那一攤又一攤的美味小點總是我們駐足的地方
長大後 , 這些美味也變成了帶外地朋友們必嚐的行程之一
今天就來介紹我很愛的其中一味 - 老周ㄘㄨㄚˋ冰


看到攤子上那張已經有點褪色的照片了嗎?!
那可是陳美鳳當初主持鳳中奇緣時來到高雄所做的報導點之一


因為老闆的臉色忙到有點不是很好,所以也不敢向前交涉與大膽拍攝
那一盤一盤看起來就花了不少功夫熬煮的 芋頭 地瓜 大花豆..... 等等好料
記得不愛吃冰品的老媽在懷小妹時,每餐也必來上一碗他們家的ㄘㄨㄚˋ冰
就算沒食慾吃不下飯也一定要吃上一碗他們家的招牌 - 八寶冰
就算一直到現在 , 夏日熱到受不了時我們提議要買老周的冰
老媽一定會說: 那我也來一碗吧~


這一回度假,天氣熱到讓我一直想往冰店跑 , 所以帶著寶妹去品嘗
她媽媽小時候常吃的好味道.... 一來到老周,門口已經排了一堆人
店裡也坐得差不多快滿.... 好不容易輪到我和寶妹了
本想來上一碗八寶冰的,可是想到寶妹不愛那些豆類
所以點了清爽的 仙草 , 鳳梨 , 愛玉 ( 然後請店家多給我一些鳳梨湯 )
在搭配上少許的老闆親自熬煮的甜而不膩的糖水 ,只有美味可以形容阿~~~



冰品上桌前,寶妹一直問: 媽麻~ 我的冰來了嗎??
一直張著亮亮的小眼睛,看著門口老闆一碗又一碗的包裝給客人



好不容易我們的冰品上桌了~ 寶妹迫不及待的拿著湯匙就想吃上一口
太過粗魯的結果就是.... 堆在上頭的清冰,崩落一角在桌上化了開來



炎熱的天氣.... 很快的, 那一碗冰也開始化成糖水



沒三兩下的.... 那一碗消暑的ㄘㄨㄚˋ冰已經進了我和寶妹的肚子裡了~
準備要離去時 , 寶妹問我那在檯子上的鍋子裡滾著白白的是甚麼
答案就是.... 燒麻糬啦!!! 這燒麻糬也是超好吃的喔~~~
滾在糖水裡一顆顆白胖又Q軟,沾上花生或是芝麻... 讚~~~ (連老人家也很愛喔!!)
要不是肚子真是沒空間了,還真想點上兩個招牌麻糬.... (花生芝麻各一)
( 老闆的臉色讓我不敢拍攝... 有機會到老周的朋友可以點來吃看看喔 )




老周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