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效應

2010060910:00
前幾天又按照自己的習慣四處亂逛一些吸引我的網站
無意間發現一個很用心的媽咪,她網誌上那一道道美食
讓我超級流口水的~ 流口水之餘也沒忘記拿起我那隨手亂寫的本子
記下每一道美食的材料與做法 , 就希望我也能夠像變魔法一樣
做出一道道美味又漂亮的好料裡來征服家裡大大小小的胃


恰好"老少爺"(寶妹的爸啦~ 哈哈)來電
聊著聊著就說到我逛到這個網站的事情
那擺盤.... 那精緻的程度.... 那一定很美味....
說著說著~ 說到了我和寶妹爸兩家吃的菜有很多不同
婆家是外省家庭,有許多我從小就很少碰觸的外省料理
再加上我那被我們奉為家裡的美味大廚的婆婆又很會變化料理
看了燒菜的美食節目後,隔天我們一定可以吃到婆婆那超級好吃的實驗性料理
娘家則是傳統的閩南人料理,雖然我媽媽的巧手也是會將傳統料理
變化出很多別於傳統的多樣化 , 可是口味上都是偏南部口味
( 光想到兩位媽媽的料理都流口水了~ )

寶妹的爸就說到小時候他們很常吃到一道魚料理
那魚的外表像是柴魚一樣,然後黑黑的, 好像是用醬燒的...
唉阿~ 反正妳去問媽啦~ 媽一定知道是甚麼魚

於是隔天我就問了婆婆,婆婆說沒印象哩~ 要問問老太太
恰好昨天回了中和 , 在婆婆的提醒之下問了老太太
這一問可真是引起家裡所有人的熱烈討論了~
原來是鯖魚只是不是醃製的鯖魚,而是水煮的鯖魚
買回來後先乾煎,在用醬油 糖 酒來烹一烹
聽說現在市場上越來越少這種魚了~ 大家還相約
若是在市場看到一定要買下來,然後約大家回去嚐嚐那懷念的滋味
我好期待呀.....


認識八年結婚兩年多,我跟婆家之間還是有點點距離
沒想到這一個魚的話題,就讓我跟家裡的距離縮短了許多
只能說~ 美食的效應真是大呀~


我的兩位媽媽都燒了一手好菜 (婆婆與媽媽)
我真的很幸福,在家有媽媽嫁人有婆婆
每一道好味道,我真的是該好好的記錄下來
不論是文字或是拍照, 這都會是我將來的法寶吧~
( 做而言不如起而行,假日來到就跟婆婆商量一下吧~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