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屁不響!!

2008050716:12

之前 剛回高雄的第一天 寶妹沒有大便 我也不以為意

阿母說 這樣她長大可能會有變祕喔 因為我小妹也是這樣

出院時 護士說 若是兩天以上沒大便的話

可以用肛溫計塗點凡士林刺激肛門

馬上刺激 寶妹馬上大了一堆 就這樣 寶妹的"嗯臭臭"次數

雖然不像寶貝網內其他寶寶那樣 一天大上個7~9回的

可是 也挺常"嗯臭臭"的 尤其是一放屁 屎就會跟著噴出

還被笑說 可能是我這當媽的在懷她時 挺常烙賽的胎教因素造成的 = =""

回來後 寶妹的"嗯臭臭"次數不像在高雄那樣多 可是幾乎每天都會嗯個兩回

有一次 我聞到寶妹嗯臭臭的味道了 馬上幫她洗屁屁時發現

這也拉太多 太誇張了吧!!! 屎可以透出尿布還沾染了整個背 連同衣服也遭央

有夠誇張的 = ="" 我沒特別給她過多的奶ㄚ!! 水也還好ㄚ 怎會這樣

看寶妹的狀況 她好像也沒事那樣 再接著過兩天 寶妹又拉了一次很多很多

不過 這一次沒滲出尿布 不過也是誇張的多 只差那一點點了 = =""

也是稀稀水水的 拉肚子狀況 而寶妹的精神 食慾跟平常沒兩樣

沒想到 自星期六那一拉之後 就再沒解便便了 今天已經邁入第四天了

該做的我都做了 葡萄糖水 凡士林刺激法 按摩肚子 沒一樣讓寶妹嗯出臭臭的

反而 不斷的放臭屁 而且還是不會響的那種 真的超臭 跟寶妹的爸爸滴臭屁很有得"ㄊㄨㄚ"

真的是臭翻了 上網查了一下 有人說 別擔心 餵母乳的寶寶

因為母奶幾乎被完全吸收才會不易解便便 只要食慾 精神都正常 那就ok了

只是 我還是會給配方奶 只是比例上少了很多就是了 不知這樣是不是也影響了寶妹"嗯臭臭"

唉 新手媽媽 & 新手寶寶 倆個都苦惱ㄚ!! ( 嘆 )

若是再不解 我看 我還是抱著寶妹去看看醫生比較妥當 我可沒辦法也捨不得讓這寶貝受傷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