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疲憊的一天 - 巧克力展覽

2010072110:00
上周五公公要過58歲的生日,原本一直在去與不去間掙扎
不過想想~ 周五大家都要上班,若是遇上加班能去的人又少了~
所以還是決定帶寶妹前往~ 心想著都得去台北一趟了
那就帶寶妹去看看她看完阿基麗阿姨和霈媽咪阿姨家後
一直想見著的巧克力公主吧!! 出門前一再的跟寶妹說明著
等等我們要先搭大巴士,然後要再去坐捷運,然後再搭接駁車
我們就可以去看巧克力公主嘍~~~ 原本預計中午過後再出發的...
麻吉好友阿基麗的提醒之下,想起了聽婆婆說最近台北午後老是有陣雨
所以還是提前出發了~ 一開始一切都很順利... 寶妹也都很配合
一直到劍潭站下站後... 頂著烈陽排隊等接駁車時... 曬到我都快不行了
更別提滿頭大汗的寶妹了.....
還給我同時湊熱鬧起來,給我"輝"到不行... 一直哭嚷著不要排隊了



原本以為看展的人潮都蠻多的,接駁車的速度應該會很快
沒想到... 真是相反阿!!! 一大堆人頂著烈陽站在劍潭站外頭苦等三十幾分鐘還是不見車影
一堆孩子們受不了的,開始有一兩個出現中暑現象而打消看展念頭全家敗興而歸


寶妹從沒有盧成那樣過.... 加上揹的大包小包又滿身大汗的我
也不顧是不是已經排隊很久了,把車一推就跟寶妹到另一頭去"好好的聊一聊"
最後小妞告訴我 , 她很想去看公主... 也答應了繼續排隊不吵鬧
所以我們還是搭上了巧克力接駁車..... 不過那已經是過了兩班車去了~ blush
很幸運的,一進入展場沒多久就遇上了巧克力show



撇除了那些不愉快,其實巧克力展還真是讓我驚奇連連呢!!
每一個作品都栩栩如生 , 那精巧的讓我在心裡不斷的讚嘆著
就連那些安親班團隊的小朋友,也一直嚷嚷著不可思議呢!!



展覽的佈置上也有許多讓我覺得主辦單位用心的地方
當然不只照片編制上的這些啦~~ 還有很多小地方讓我狂拍不停呢!



妳們相信嗎?! 這些全是巧克力製成的喔!!!



各位看倌們~~ 這些巧克力很精緻吧~~~



那雙繡花鞋... 寶妹一直說好漂亮~ 問我可不可以拿出來試穿看看
那台相機... 寶妹一直說~ 那個是積木耶~~ 還想請她爸爸也用積木拼一個送她
不過.... 逛一趟下來... 我的腿快癱了!! 要顧著推車和包包,還要顧著寶妹,還想要拍照
真是分身乏術阿!!! 好不容易看完了展覽... 想說買個小小紀念品好了~
可是.... 價格都不是很親民!! 我們這種錙銖必較的家庭主婦還是買不下手
所以拍一點 [ 聞香 ] 就好~ 哈哈哈
出口附近也有個巧手帥師傅在做美麗的巧克力花喔~~ 寶妹一直吵著要排隊拿...
不過她阿母我的體力真是快到極限了... 為了留給晚上的壽宴... 我決定看就好!!



不過巧手帥師傅還真是很厲害耶!! 輕輕的畫~ 輕輕的推.....
一朵朵美麗的花就出現了~ 讓手很不巧的我非常的非常的崇拜~ 哈哈哈



看完了展覽的我,拖著快要鐵掉的身體帶著寶妹往外走
一直尋找著 "接駁車"站牌... 怎麼找都找不到,遇上了一位超奶油的替代役男
( 皮膚白裡透紅到讓人非常的羨慕與忌妒!! 真希望他的膚色跟寶妹換衣下 哈哈 )
詢問了一下,他告訴我等等接駁車就在我們下車的地方會原車送我們回到捷運站
雖然已經下午四點出頭了.... 太陽的熱度沒有中午那麼的驚人
不過站在路邊等上個20分鐘還不見車影.... 真是會熱到與氣到想揍人的地步捏!!!
最後我決定不等了!! 詢問了兩位一同等車的長輩要不要一起共乘小黃回捷運站
還好兩位長輩也跟我一樣有等不下去的念頭... 於是分攤了75圓小黃車資回捷運站
我只能說~ 這個展覽讓我最最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 " 接 " " 駁 " " 車 "
(這樣有強烈的感受到我疲憊的憤怒了嗎?! 害我決心以後任何地方都要不環保的開車去 哈哈哈 )

ps: 有關於巧克力展的詳細介紹,可以看看我的麻吉 阿基麗 或是 霈媽咪
她們介紹的都很詳細喔~ ^^



到了大遠百,打了通電話問明婆婆要在哪邊會合
來到地下美食街... 真是一位難尋阿~ 好不容易找到了個位置讓我的腿舒緩一下
不過卻遇上很八卦的兩位熟女... 義憤填膺的在說賈靜雯的婚姻事件
一副她們就是賈靜雯的婆婆... 不過那些讓她們氣憤討論的話幾乎100%抄襲各大報紙
好不容易等到婆婆下班前來會合,還是跟婆婆小小的逛了一下西門町
接下來的就是公公的壽宴啦~ 性情中人的家人.... 說到當年以及現在連小四輩都有了....
各個眼眶泛紅~ 我也差點跟著掉眼淚~ 家人齊聚的這種愛... 真溫暖



不過最讓我感到抱歉的就是.... 我一早忙到忘了打電話給我們家的老太爺
告訴他我要帶寶妹去看巧克力展... 聽大姑姑小姑姑說
老太爺一直在等我和寶妹回去~ 就連要出門了都擔心我們母女倆還沒到!
超級內疚的~~~ 爺爺~ 真的好對不起~~


回到家後已經是11點了.... 一天下來全身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不知幾回合了
洗好了澡,只能癱軟在床上一動也不想動.... 這天~ 真是讓我疲憊到極點的一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