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歡樂區之一點都不歡樂

2010071310:00
星期一早上九點,寶妹不知道哪根筋發生了甚麼事
原本應該睡到十點半才起床的小妞,又開始罵罵號了~
一開始我也跟平常一樣,先讓她哭等她稍微停歇了才去關心她
可是我一開口寶妹就更是有藉口哭鬧... 一直說~
[ 媽媽~~ 我就是很想哭~~ 妳不要安慰我啦!!! ]

恰好最近看了陳安儀的書 " 窩心! 父母最想知道的親子聊天術 "
裡頭提到當小小孩哭鬧不休時,可以問她最喜歡的.... 當聊天來轉移她的情緒
所以我就想試看看 , 於是我問寶妹 " 寶妹阿~ 妳的冰淇淋賣完了嗎? "
這小妞還真是馬上忘了哭泣,立即很有興趣的問我
媽媽~ 我那個葡萄顏色的冰淇淋好像壓扁扁了~ 我們再來做一個好不好?
於是立即的哄她下床梳洗換衣,當她正在開心的玩著黏土時
我打開電視想看看我一直期待的于美人健康操時間到了沒有
誰知道一打開就馬上看到幼幼台正在播放彩繪指甲機的廣告...
寶妹每看到一次這個指甲機廣告都會問我 " 我們去買彩繪指甲機好不好~ "
當然這次也沒了例外啦~~ 心想著天氣也很悶熱~ 順便帶寶妹去吹吹冷氣逛逛好了


下樓後發現婆婆在家,問了婆婆要不要一道去大賣場吹吹冷氣逛一逛
婆婆說 難得不用上班的日子所以也不想動了~ 於是我就跟寶妹出發到大賣場去
逛了近兩個小時 , 外頭的太陽還是大的可以...
於是我想到可以帶寶妹去麥當勞吹冷氣玩溜滑梯 , 而且就在大賣場出去轉角就有一家


一進麥當勞... 真的超涼快的~ 比大賣場的冷氣涼很多
寶妹迫不及待的脫了鞋子加入遊玩行列 , 因為周圍大多都被家長給佔滿了
所以我只能坐到比較看不到遊戲室的角落 , 不過我還是會三不五時探頭看一下

遊戲室裡有著許多比較大一些的孩子,粗魯的跑上跑下...
甚至站在塑膠遊戲具上開始跳上跳下,也不怕破裂或是摔下來受傷...
周邊的家長們只是自顧自的看報紙雜誌,聊天,拿筆記型電腦上網....
也不去制止孩子的危險行為, 孩子更是會惡意的霸佔空間走道不讓新加入的孩子
或是比較幼小的孩子玩耍 , 於是我又雞婆的開口了~~
聲音不大不小,平穩的說 : 大家要一起玩喔~~
這些大孩子一聽 , 馬上聚集到一個角落 , 小小孩們總算可以玩耍了
於是我退出了那個遊戲室到一旁去, 過沒多久~
突然遊戲室裡一個跟寶妹差不多大的男孩跑了出來,急忙忙的喊著
[ 媽媽~~ 那兩個姊姊說 叫我們去罰站~~ 那裏有一個妹妹已經被拉去了.... ]
那位男孩的媽媽的回答讓我很傻眼 , 她說 :
[ 是喔~ 不是你被拉去就好啦!!! 坐好~ 等等再去.... ]
我突然覺得有甚麼不對必須要去看一下~ 這一看才知道 原來被拉去罰站的正是寶妹
而且被那兩個小女孩拉扯來拉扯去的 , 寶妹很慌的想找媽媽.... 但是被拉住了跑不了


於是我過去了 , 那兩個小女生放開了寶妹,我用很平淡的口吻問了那兩個小女孩
[ 妹妹有做錯甚麼事情嗎?? ] 小女生們不敢說話 , 只是瞪著我....
我又開口了 , 問他們若是被比她們大的孩子或是大人欺負的話,會是甚麼樣的感覺呢??
是不是會很難過不舒服?! 兩個女孩一樣不說話 , 可是瞪著我的雙眼多了眼淚
周圍的那些家長們一樣不關己事般做著自己的事情, 而那兩位女孩子的家長則是在外頭
透過玻璃窗惡狠狠瞪著我瞧..... 眼看著也沒必要再玩下去了
於是跟寶妹說~ 走吧~ 我們回家找奶奶玩... 帶著寶妹洗了手就走了
當我們洗好手經過遊戲室旁時,那兩個女孩子的家長開口了.... 辱罵著我
還說 我欺負她們的小孩....
不想跟她們爭論甚麼 , 也懶得跟那些不講理的回嘴... 於是我閃人了~


這社會是怎麼了?! 為什麼孩子會變得如此?!
那樣傲慢目中無人.... 那樣欺負弱小.... 那樣是不關己....
那些家長!!!!! 公共的場所不就是讓孩子們一起玩嗎?! 怎麼會是欺凌弱小的地方?!
雖然說我該用同理心去面對那兩個女孩子的家長... 不該去跟那兩個女孩子講理
或許就不會被辱罵, 但是 若是沒人說,我又不說,那兩個孩子的家長也不教導....
那我不就跟那些事不關己的家長一樣?! 只要顧好我的孩子就好了?!
這些疑問一直盤旋在我的腦中.... 最後自己得到的結論是~
除了從寶妹下手~ 讓她學會尊重以及下一次遇到這種事情時,可以怎麼面對與處理
好像也別無他法了~ ( 真是消極阿~ )


( 哈哈~ 好像有點嚴肅~ 那來張寶妹的比基尼好笑照讓大家笑一下吧~ )



PS : 還以為換了一家麥當勞就可以避免這種狀況... 沒想到... 半斤八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