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名字

2009111604:28

日子過的很快的,寶妹也一歲七個月了
每天起床就開始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她的童言童語總是讓家裡的每個人
聽完厚都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


最近記憶力還不錯的小妞,開始熱愛記名字的遊戲
一開始她最先學會的是拔拔的名字
只要我問她 『拔拔叫什麼名字』
她總是能正確無誤的告訴我拔拔的名字
發音還沒有任何含糊混沌哩!!每個字都精確的發出來哩!
再來學會的是我的名字啦~  學習力像海綿一樣的寶妹
總是在我教他一兩次後就記住了


就這樣短短不到五天裡她學會了
拔拔的名字 、麻麻的名字 、阿公的名字、
阿嬤的名字 、爺爺的名字、奶奶的名字、
叔叔的名字、姑姑的名字、舅舅的名字、
小阿姨的名字 
甚至常常過分的故意叫我的名字
然後說 毛xx 是麻麻~~~~~
或是故意讓我糾正她 『妳要叫我麻麻!!不是毛xx』


昨晚小妞心血來潮的又開始大聲的唱名著我的大名了
正當我要開口糾正她時 ,她大聲的說
『要叫我麻麻~ 不是毛xx』
這樣正在吃柳丁的舅舅笑到噴柳丁
正在洗碗的阿嬤笑到彎腰連碗都洗不下去
更讓我笑到腸子都快打結了還得要小小氣一下她這壞毛病
臭小妞傻笑著說 『寶寶是臭小妞』 (ps小妞總是叫自己寶寶)


唉~ 這小開心果 ,真是讓我的生活充滿許多驚奇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