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針.記恨

2009052215:17

2009.05.15 

我和寶妹的爸爸帶她去打德國麻疹腮腺炎麻疹的混合疫苗預防針

照慣例的掛號先讓醫生看診判斷孩子是否可以注射疫苗

等了好久  總算寶妹被唱名了  一進診察室

寶妹就哇哇大哭 這個寶妹很鮮 每一次進診察室她就開始大哭

明明醫生也沒有對她怎麼樣 還得一手拿聽筒一手拿玩具哄她

可是她就是不開心 連護士姊姊都對寶妹很沒輒

醫生看了看寶妹後說『 不錯不錯~ 成長的非常好 百分比都有90分唷~』

『80cm 12kg 很好很好~ 有2歲小朋友的體重呢!!』

ㄜ... 聽完醫生這句話 我又再次的煩惱起寶妹的體重會不會過重ㄚ!!

醫生又再一次的告誡我 『媽媽! 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啦! 孩子很健康呢~ 』





看完診後 就是到藥局領藥準備打針

又是一陣的等待 好不容易注射室的護士出現了
核對寶妹的資料以及我們的資料後就是和對疫苗
再來就是亮出寶妹那蠻粗勇的大腿準備打針
寶妹好像知道大事不妙 一直不安的掙扎著
護士小姐要我抓好寶妹的手要寶妹的爸抓好大腿
一再一再的叮嚀著 『一定要抓緊要不然針歪了會危險唷~』
寶妹就跟以前一樣 都快打完了才開始哭
可是 這一次很不一樣的是... 打完針後這小妞還一直忘不了腿上那個小洞
回家的路上 一直撫摸著她的腿喊痛痛
就連回到家後 看到爺爺奶奶還要告狀一下
告訴爺爺奶奶她的腿子被打了一針『痛痛』
一直到現在 只要問寶妹『 妳有沒有打針阿?!』
她已經遺忘了正確的打針位置 不過小妞會馬上摸摸自己的腿子
嘟著小嘴 一直含糊著喊著『痛痛』
要直到我幫她呼呼了 她才會稍微安心似的
真是讓我笑到腸子打結的小妞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