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歲- 邁入幼兒的開端

2009043021:48

日子未免也過的太快了吧

想抓都抓不住 轉眼間 我的寶貝阿~

妳滿一歲了... 妳不是才剛從我的肚子裡急著跑出來見世面

瞧妳那剛出生時紅咚咚的小臉

老是不安份的舞動著的小手

一切的記憶還那麼猶新 我記得我才剛顧不得生產完不能爬樓梯的禁忌

只要baby室一開啟,我恨不得立即的下樓去站在窗口邊傻笑著的看著妳

因為母奶而黃疸指數偏高到讓妳多住院幾天照射紫外線而擔心不已的心情

記得 這時的妳 總是閉上長長的眼睛補眠著

老太太還說『我們寶妹太急著出來,所以現在努力的閉目養神呢~』

呵呵~ 那時.. 我們這些大人可是瘋狂的迷戀著妳呢

顧不得身子的不方便 總是笑瞇著眼看著窗口另一邊的妳

還會不小心 得意的跟周圍有同樣心情的大人小孩炫耀著

『瞧~ 那數來第幾個位置上的可愛寶貝是我們家的寶妹喔』






陪著我回高雄坐月子的妳

還是一樣喜歡閉目養神 (此刻的我想 妳應該是在儲備長大的精力吧!)

我喜歡趴在那傳承到妳這輩的籐製小床邊看著妳的小臉

妳是知道媽媽我趴在妳床邊傻笑嗎?! 要不然怎老是衝著我張大嘴笑呢?!

小小的妳 笑容就甜死人 老是把我和阿公阿嬤以及還沒上大學的小阿姨給融化了

容易把奶嗆從鼻子裡出來的妳 總是讓我擔憂不已

孩子阿~ 就別欺負我這個才剛當媽沒幾天的新手了吧!!

擔憂妳會被奶給嗆暈 總是不敢睡著 累的我胃口超級不好

一點點聲響 就立即爬起來看看妳 就算沒有聲響還是會不自覺的醒來

看看妳安穩的小臉 平穩的呼吸起伏著的小小胸膛與小肚子

總是要看過才能安心的小歇一小段時間 ( 此時的我總是想著當媽媽真的好累阿~ )

又甜蜜又疲憊 呵呵 不過 累的不只是我這個新手媽媽

還真是辛苦了我那嬌小的娘 我們寶妹的阿嬤了呢!! 爬樓梯都爬出蘿蔔腿嘍~






滿月後 剛回到龍潭家的我 第一次獨自面對小小的寶妹

洗澡 換衣 餵奶 拍嗝 脹氣 哭鬧 換尿布 還好我的適應力很強

這一些全難不倒我 我想 應該是老妹的功勞吧~

誰要她晚我太多才出生 害的我不自覺的溫習了這些步驟 呵呵

臉龐稍微圓潤的寶妹 軟綿綿的 喜歡把手手伸出包被外

喜歡用那鹹蛋超人式來睡覺 把我跟寶妹的爸爸給笑死嘍

我倆還擔心吵到妳 只敢悶著聲音笑出眼淚呢~

大家 喜歡討論著 妳長得像拔拔還是像麻麻

有人說 妳像拔拔 有人說 妳像麻麻 還有人說 妳長得像姑姑

妳這討喜的小傢伙 把家人全匯集於妳一身

這個角度是拔拔的翻版 那個角度是麻麻的復刻 某一個又是老太爺的模子

某一面又是姑姑的影子 ... 連阿公阿嬤也沒錯過 真是不愛妳還能愛誰呢~





妳清醒的時間 越來越多嘍~

也開始與我們產生了互動 也長高了些

妳懂得在我們逗弄妳之下 用那甜美的笑容回應我們

喜歡在妳的頭上榜上小毛巾讓妳更加的可愛

妳的口水開始會不安份的待在妳的小嘴裡

常常得要綁個小毛巾在妳那看不見得脖子上

妳喜歡躺在拔拔的懷抱裡睡覺 害的我總是要提心吊膽

壯碩的拔拔會不會無意間把妳給壓壞了 不過我好似多慮了

總是一睡就忘記周圍環境的拔拔 竟然因為妳 淺意識的會避開壓壞妳

果然~ 父愛的力量真是無法批敵阿~ 呵呵





這個月的妳 開始不安份的不想乖巧的躺在床上了

妳開始控制著妳的身體 往左~ 往右

偶爾的翻身成功 但是 卻還不懂得使用雙手撐起上身

所以 妳老是會翻過去後 就只能趴在床上等待我的救援

偶爾 我故意晚一些幫忙妳時 妳還會努力的使用小小短脖子抬起圓滾滾的頭提醒我

口水更是比上個月兇猛 總是會把小毛巾給完全浸透 妳的上衣胸前總是濕潤的

這時 媽咪周圍的長輩朋友們總是說 會翻身啦~ 真棒

不過 再過不久妳會開始懷念 她乖乖躺在床上的日子 呵呵

果然阿~ 我有時還真是會懷念這小妞 隨我擺佈的日子呢~





翻身已經開始難不倒妳嘍~ 所以我總是擔心妳摔下床

妳的周圍 一定會圍著許多許多枕頭與棉被堆疊出來的軟牆

左翻右翻 任妳喜愛 還懂得手腳併用

像小毛蟲一樣 蠕動般的爬行 哈哈

看著包尿布的小翹臀 圓潤的小短手和小短腿

只能說 寶貝阿~ 妳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啦~

妳不要再用妳那沒牙的笑容收服我了啦~





親愛的妳 我不能再笑妳是無牙妹嘍

妳的第一顆小牙 掙脫了牙齦的束縛露出來嘍~

總是在妳的笑容間 微微的透露出那小小的白點點

長輩不是有個順口溜是這樣說的 『 7坐 8爬 9長牙』

怎妳這小妞 自小就叛逆阿! 先爬 再坐邊長牙

坐的還不是很穩的妳 已經是爬行的高手了

偶爾 忘記自己坐的還不是那麼穩 而隨意左右倒下

不過聰明又有蠻力的妳 我想....

妳的不倒翁時期 應該蠻快就會結束了吧~ 呵呵







哇賽~ 坐的很穩的妳已經開始當起媽咪網拍事業的麻豆嘍~

現在知道賺錢不易了吧~ 大熱天裡還穿上粉色的小外套及帽子

不過 孩子阿~ 妳蠻專業的喔!! 還不忘展現那可愛又甜死人的笑容呢!

因為妳的可愛笑容以及豐富的表情 媽咪的起步還算不錯 謝謝妳的協助

讓媽咪至少有勇氣繼續走下去 我... 是不是該改喚妳 我的『招財妹』呢?!

第二顆小牙也不甘寂寞的跑出來嘍~ 喜歡坐著阿嬤買給妳的學步車

東奔西走的探索環境 寶貝阿~ 以後有蘿蔔腿可別怨我阿~ 哈哈





妳的自主性越來越強嘍 讓我無法如前幾個月那樣的控制妳

妳開始學會用妳那短短肥嫩小手指指揮著妳的意見傳達給我

妳開始學會站立 妳開始喜歡隨著自己的意識行動

妳開始學會坐餐椅 雖然 妳總是愛歪斜著似大老爺般的坐姿

想幫妳拍照 妳還不見得會願意面對鏡頭呢!!

害我真恨不得我的雙眼是隨錄的攝影機

我的腦容量怎麼樣都裝的下妳的每一個舉動

妳還是喜愛叫拔拔勝過於叫麻麻 雖然讓我有點小吃味

不過 妳總是用行動來證明 其實 妳比較愛我 哈哈哈






可愛的小黑熊 小牙都蹦初四顆了

上門牙尤其是大顆 阿嬤說 這樣代表妳的鈣質足夠

這樣代表著 妳的骨骼強壯 呵呵 媽媽很欣慰妳是如此的健康呢~

親愛的妳 已經為了過年做好準備 學會了如何使用『恭喜』招

除了站的穩爬的快之外 妳還學會從小床內爬出來

害的我每每必須撇下妳去上廁所時 總是特別的緊張快速

深怕妳在我無法看顧著妳的同時 妳摔落床下

還好 妳夠聰明 膽子也夠小 只會放聲大哭呼喊

學習力旺盛的妳 總是教一次就學會了記住了

我們還會說故事 看故事書 妳~ 好似特別喜愛看書

好幾次 上廁所前丟給妳幾本書 妳就翻閱到忘了我不在妳的身邊

妳也喜歡音樂 會隨著音樂擺動妳的小手 每天都逗的我笑開懷





這個月的妳 喜歡站立在床邊 試圖著邁動妳的雙腿

長得很辛苦的頭髮 也漸漸的看的出黑色的毛髮漫佈在小腦袋瓜上了

每一天都活力十足 常常累的我早早就陪著妳入睡

就像妳拔拔說的 『 活脫脫的 小天使與小惡魔的綜合體化身』

妳學會了撒嬌與親一下 喜歡在我的臉龐上印上妳的口水

會想要霸佔我 不太願意讓拔拔加入我們的互動





親愛的寶貝 現在的妳 站立比爬行更是吸引妳

妳喜歡扶著床邊拉著床單緩緩的邁步

每走一步 妳就開心的笑著 露出潔白的大門牙

頭髮一樣稀疏中帶點黑 常常被誤認為是弟弟的妳

活動力還真是像小男生 常常讓我捏好幾把冷汗以及

為了搶救妳而閃到腰 寶貝阿~ 乖一點咩!!

現在的妳 除了會較拔拔麻麻之外 妳還會叫奶奶了呢

看來 奶奶也是妳最愛之一是不用懷疑的了 呵呵






哇~ 滿週歲了耶

寶貝阿~ 妳要脫離嬰兒期邁入幼兒期嘍

喜歡跟我搶電話 喜歡自己拿東西啃咬

喜歡學我打鍵盤玩滑鼠 喜歡看書 喜歡唱歌跳舞

喜歡爬行以及搖搖晃晃的學走路

喜歡跟我撒嬌 喜歡跟我親親 小牙也長出六顆了

寶貝阿~ 恭喜妳 一歲了!!

平安健康快樂的度過我們的第一年了

未來的好幾十年 多多指教嘍~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