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妹的一封信

2010110810:00


親愛的寶妹 :

在媽媽的心裡~ 妳一直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孩
照顧妳這短短的兩年又七個月裡,妳總是帶給我許多歡笑與煩惱
妳可以像隻小鸚鵡般,不斷地重覆與學習我的話語
妳可以像隻小猴子般,不斷的跑上跑下動個不停
妳可以像個貼心的小女娃~ 對我撒嬌說著甜言蜜語
妳可以像個活潑的小男娃~ 摔倒了只是拍拍手與膝蓋不哭也不鬧
妳可以像搗蛋鬼狐狸一樣,總是給我找到不少小麻煩....
嘴巴裡說出來的話語,總是讓人啼笑皆非...
更是讓媽媽我不知該慶幸妳的成熟,還是擔憂妳的早熟


直至最近,妳的行為開始脫軌... 一副小女王的模樣
讓人總是對妳又愛又恨的~ 不管我好好地說... 還是使用大絕招處罰妳
妳還是依然故我... 阿嬤說: 妳的我行我素... 完整的傳承了媽媽的精髓!!
正當我無比的傷透腦筋時,妳的老爸總算出手了....


昨天看著妳被狠狠地修理,其實媽媽的心裡很不好受
因為妳的行為讓我深深的自責著 , 怎麼妳會突然的如此的反叛呢!
我知道妳小小的心裡一定有許多的不滿足、不平衡才導致如此 ....
但是妳知道嗎!! 處罰妳只是希望妳能變好~ 所以這兩天
我總是不斷的提起,妳知不知道... 其實爸爸處罰妳 ,他很難過...
爸爸希望妳變成一個很禮貌懂規矩的小孩... 所以才這樣的打妳~

今夜跟爸爸聊起許多這兩天的事情~
媽媽找到了一個線索,但是不知道這是不是影響妳的主要因素
我知道... 自從媽媽開始忙碌後對於妳的關注少了很多
總是要妳先自己看 dora 、 巧虎~ 等媽媽忙完再陪妳
這些話..... 對妳的影響一定很重... 要不然最近的妳也不會
總是想把媽媽牢牢地黏緊~ 為了妳... 媽媽決定改變方向

我們一起來試看看吧! 我會先跟妳好好的溝通
我會先陪著你一起完成許多妳想完成的事情
爸爸的好主意告訴我,讓我先陪著你一起與dora、巧虎互動
之後媽媽會利用一小段時間忙著做好自己的事情,等待鈴聲響起
一定要放下手邊的工作,然後陪著妳出去散散步或是陪著妳玩玩拼圖與積木...
小妞~ 我們一起加油吧!! 希望那貼心懂規矩的妳再現...


很愛妳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