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的影響

2010081110:00


跟寶妹逛賣場時,我習慣性的會到圖書區晃一晃
除了可以現場拿幾本故事書跟寶妹一起說故事之外
也可以看到許多食譜,偶爾找找晚餐的靈感
不過這晃一圈下來... 總是會有一本價格合理的兒童繪本進入購物車內


某一天 我跟寶妹又晃大賣場了~ 在圖書區裡我念了一本
幼福出版社的小雞妙妙系列 - 媽咪,我愛妳
這本書真是讓我跟寶妹一直忍不住笑了出來
裡面敘述的媽媽~ 我想是許多媽媽的翻版吧~ 呵呵



而這一本書,影響寶妹最大的就是... 關於媽媽的臉部表情
每次寶妹故意唱反調或是故意破壞規矩讓我生氣,我就會故意拉長著臉問她
妳看看!!! 我是甚麼臉?! 寶妹就會說 : 媽媽~~ 妳不要長長臉啦~ 不要生氣啦~
我會乖~~ 妳圓圓臉給我看啦~~ 呵呵



很多時候 ,說了半天,講道理講了半天,生氣生了半天
都不及一本書裡給寶妹的啟發來的多,有用的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