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的第一堂黏土課

2011110602:03
自從發現玩屋這個地方開始
我就一直對於他們開的一些短期課程很有興趣
可是又不知道該不該讓寶妹去上上看

還好在每個週六日都會有一些單堂課程可上
這也可從中去觀察寶妹適不適合這一堂課

很開心,我們預約到了11/6號(日)的創意繪本黏土課程
星期六的晚上,寶妹知道明天要起個大早去上課
真是不用我又說故事又哄又拍的,很快地就入睡了

到了要上課的早上,也很快地就醒來準備好一切出發上課去!!







來到了教室已經有一些小朋友到達了
這一堂課總共有八名小朋友,還有不少是爸爸帶來的呢!!
很可愛的珠珠老師一開始先帶領小朋友玩些小遊戲
我想是想幫助容易緊張的孩子們,消除陌生感吧!!












每個孩子都玩得好快樂喔!!  寶妹也超開心的呢!!



呵呵~~    不過當然也不是全數都買單啦!!
也有的孩子鬧鬧脾氣,趴在地上動也不動的說他正在睡覺~  







帶動唱之後,珠珠老師就開始要切入主題了~
老師先拿出繪本 ( 這次的繪本是 小羊數羊 )
故事內容說著一隻小羊睡不著的小故事,隨著小羊阿武的故事
孩子們還學習到了數數還有解決問題的方法!!   真是很可愛的一本繪本唷~

為什麼珠珠老師會選擇這一本繪本呢!!
原來啊!!!   我們今天要做的是一隻羊~~~






說完故事後,小朋友們紛紛入座,面前已經擺好了老師所準備的材料
有白膠、牙籤、黑色黏土、白色保麗龍團、白色黏土.... 等等










首先珠珠老師會請小朋友們先拿出保麗龍團來,
將保麗龍團裡抓出一小球來搓圓,再把大保麗龍團給搓圓
寶妹非常的認真地想把圓給搓好呢!!  搓搓又捏捏~
然後再把小團的保麗龍團黏在後頭當成小羊的尾巴
( 不過我一直肖想把那小團的保麗龍團當成臉上的羊毛帽  ㄎㄎ )

再來就是把五團白色的黏土給搓圓,搓圓後就是選擇其中一端搓捏出水滴型
在稍稍的壓扁,最後塗上白膠黏在白色保麗龍團的下方讓小羊能夠站立起來









這個步驟對寶妹而言真是有點困難度,尤其是要戳成水滴狀
最後在我的幫忙之下才完成這一個步驟,不過寶妹白膠塗得很好喔!!!  






小朋友和家長們都非常的認真!!   哈哈~~     
只有一位比較大的小朋友,他媽咪完全的放手讓孩子去做~  







最後就是將黑色的黏土搓出小羊的臉,這個反而是寶妹的爸爸忍不住動手幫忙啦!!
寶妹動口爸爸動手,父女倆做出一個有長長臉的頭部~ 最後很有創意的給小羊的頭頂
戴上了一頂三角形造型毛帽!    連老師都忍不住稱讚他們倆阿~~~~




這是寶妹和她爸爸以及阿母我一起合作做出來的小羊~  



( 這是坐在寶妹隔壁的小女生 - 亮羽 和她爸爸一起完成的作品 )

最後裝上老師早就準備好的小羊角,不知道是不是綠光森林的影響
寶妹把羊角給裝成了往下捲,也就是綿羊角啦!!!   

最後再黏上眼睛跟鼻子和鑰匙圈五金就完成了這一隻"阿武小羊"

為了消磨等待白膠乾燥的時間,珠珠老師再次號招小朋友們
往墊子集合再來一次帶動唱








帶動唱之後,老師要小朋友們坐在墊子上請小朋友們
幫她們剛剛完成的小羊命名

小朋友們都好可愛喔!  有的直接用自己的小名當成小羊的名字
還有臭臭羊也有呢!!!  真是笑死我了~  
還有個小朋友將他的羊直接命名為 咩~~~~ 羊!
寶妹說她的羊叫做"小美",因為我覺得她很美~ 


後來老師考考小朋友的時間到了!! ( 其實只是想發給孩子們最愛的糖果啦!! )
老師的題目是: 請問!  妳(你)的小羊叫甚麼名字?!
想當然每個孩子都有一顆糖啦!!     呵呵
在老師的帶動之下每個孩子都歡欣鼓舞的下課了~  

原本還想問寶妹喜不喜歡這一堂課的呢!!
不過這嘰喳習慣的小妞在我還沒問出口前就不斷地說著自己有多愛多喜歡
呵呵!!   親愛的小孩~   真是很高興妳喜歡這一堂課
或許對妳來說這一堂課所收穫的妳不見得會明白其中,
不過聽見妳喜歡爸爸媽媽就很高興了。以後也要繼續加油喔~ 
期望妳能夠 有勇氣而且用認真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挑戰與學習~ 









下課後寶妹來到了滑梯區,玩了好一會才肯罷休乖乖跟我們先去吃飯呢!
這小妞會瘦真的不是她阿母我都搶光她的食物啦!!
是因為對寶妹而言玩樂比起吃飯還要重要啊!!!  
每次只要有得玩就會忘記要吃飯這一回事! 每次問她


 
 
今天要吃甚麼啊???
 
   
 
我要吃打氣筒~ 我打氣就會長大了!!
 
  

每次都害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才好!!! ( 真是哎呀呀 ) 





                         *** THE  END ***

















  •   angel721021 於 2011-11-12 23:05 4F
  • 哇~~做得真的粉可愛喔
  • 版主於 2011-11-15 00:08 回覆
    謝謝cherry媽媽~~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1-11-11 10:28 3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若您不希望將這篇日記刊登於「盒子嚴選」,
    請修改日記時,將「同意上 nidBox 官網(隨選或精選日記)」勾勾取消即可。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1-11-14 01:46 回覆
    謝謝辛勞的小幫手~~~  
  •   karen hsu 於 2011-11-10 02:00 2F
  • 作品真的很讚! 寶妹的表現也很好呢!
    不過第一張的頭毛也粉可愛哩.. 呵~~
    ps. 我家弟弟不會搓圓耶.. (上次做湯圓時教他, 結果還是...)
         最近.. 弟弟老愛給我取名叫 "小豬".. 

  • 版主於 2011-11-14 01:38 回覆
    第一張的頭毛我也超喜歡的呢~~~   
    少的很古椎~    哈哈哈 

    寶妹其實也搓的不是很圓,都得要我後續補強
    不過多多練習之下,我發現她越做越好呢~
    我相信聰明又穩定的弟弟一定可以突然之間讓妳傻眼又感動的  



    PS: 那妳要跟弟弟說 小豬是哥哥不是媽咪~  ( 哈哈哈~  可別讓哥哥看到啊!!! )

     
  •   chuchu 於 2011-11-08 07:14 1F
  •  麻吉親子3人作出來的羊真的粉美呀~
  • 版主於 2011-11-14 01:31 回覆
    寶妹昨天跟她爺爺奶奶視訊時還炫耀一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