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小!! 別給我喝酒啦!!

2010050110:00
前幾天一個五歲的孩子被大人當成玩鬧的對象
抽菸 喝酒 樣樣來
這一篇新聞我想當了爸媽的人會特別的留意吧!!

 

所以當晚餐時間時,恰好在播報這一則新聞
我特意的專心盯著報導 , 因為我很討厭公公老是要給寶妹喝酒
我努力的上網去搜尋給幼小的孩子喝酒有哪一些影響
資料不只是傳送 MAIL給公公 , 還列印下來

知道公公的獅子座大男人脾氣 , 所以不願意板著臉孔
讓那短短的一兩個小時相聚的時間搞得不好看
所以總是以委婉的態度要求公公別給寶妹喝吧~

公公總是一句... [ 這是我們家的骨肉怎會做出傷害她的事情!! 別大驚小怪 ]


最後我只好教導寶妹 , 如何分辨甚麼是 [ 酒 ]
然後告訴她 , 爺爺若是要給妳酒喝 , 就跟爺爺說

[ 我還小!!! 別給我喝酒啦~ 我會變笨喔!! ]


果然效果不錯!! 當公公誘拐寶妹說 : [ 寶妹~ 喝口果汁吧! ]
寶妹就會小臉一板然後大聲的告訴爺爺

[ 這是酒!!! 不是果汁!! 我還小~ 不可以喝酒~~~ 會變笨!! ]


公公每聽完寶妹的話語之後 , 只有尷尬的笑著然後一臉無奈和搖頭
想當然的公公也知道是我這個不按他們步驟走的媽媽教的!!
只是不好翻臉戳破罷了~ 不過為了孩子的好~ 只好請公公犧牲樂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