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

2010060210:00
640

一連好幾天的涼麵生活總算在昨日的午餐結束了
趁著中午都有收攤價,帶著寶妹出去撿便宜
買了些晚餐的材料 , 快到家時才想起忘了沙拉醬
於是繞到山下的便利商店去買

就在寶妹跟我還在僵持著 " 買了多多就不能買布丁 "時
一個滿臉焦急,連安全帽都來不及拿下來的先生
用那有點顫抖的聲音問 " 請問有看到一個大約兩歲的小男生嗎? "
店員搖搖頭 , 店裡包括我在內的顧客也都幫忙搜尋著四周
一聽見沒有好消息時 , 那位焦急的先生連忙的又繼續去尋找

後來我就聽見一位店員大姐說 " 唉~ 這已經是第三個在找小孩的了 "
聽說 前兩個小孩到現在都還沒找到.... 聽到這件事情時我很難過
因為我也有一個小小孩 , 我能明白那種孩子不見的焦急心痛
也很害怕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與寶妹身上,所以我只要帶著寶妹外出
我總是會盯著寶妹,要不然就是要她牽緊著媽媽和爸爸

也藉由這個機會告訴寶妹 , 妳看~ 那個叔叔家的小朋友不見了
有可能是被壞人帶走了 , 這樣那個小朋友跟他爸爸媽媽就見不到了
所以妳跟媽媽或是爸爸出來的時候 , 要乖乖的跟好牽好!! 知道了嗎?!
天真的寶妹回答我說 " 知道了~ 我會跟媽媽爸爸牽好手手 ,
不見得時候我會站在原地等媽媽 " ( 把她看巧虎的那一套都拿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