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嗚交響曲....

2010050510:00
每天夜晚總是會趁著寶妹入睡時才開始坐在電腦前做事
所以當我躺進被窩時 , 總是已經半夜兩三點了
再讓自己入睡通常總還要一段時間


可是每天的清晨六點半開始 , 一定會響起綿延不斷的
[ ㄠㄨ交響曲 ] 持續不間斷的響亮吠叫聲
配上聲音也大到不行的拉長脖子悲泣 [ 哀鳴 ]
若是沒人出聲喝止! 這兩狗囂張的以為家裡沒大人
一秒也不間斷的繼續下去 , 不用過多久一定又會再次響起
因為房子外 , 鄰居出門上班路過的車聲就可以引發
那一波又一波的交響曲.....


是的!!
那有節奏的響亮吠叫.... 來自於一直讓我頭痛的小乖
那宏亮的哀鳴..... 來自於讓我很討厭的心機lu


我不懂為什麼 , 這兩個總是學不乖
不論用了甚麼方法 , 婆婆的那隻LuLu
只要婆婆不在家 , 就會開始故意對我搗蛋挑戰我的底限
我可以不喜歡LuLu , 對她冷淡些
但是那讓我痛很久的小乖!! 為什麼總是學不會讓我放心....
從出生開始就是兄弟姊妹裡最特易獨行的那位
也因為她的特別 , 最後變成唯一留下來的那個
可是卻也是我的痛苦的啟端


看了許多育狗書來教她養她.... 甚至於帶去看狗的心理醫生
還有就連日本電視節目電視冠軍裡 , 訓犬訓練也一一的套用
最後還忍痛將薪水撥出一半以上 ,送去狗學校訓練
吠叫項圈 ( 一叫就會噴出狗狗不喜歡的味道的項圈 )
可是... 小乖還是一樣動不動只要她姑娘開心或不開心
就很有耐性的叫上一兩個小時不停歇
連嗓子都啞了還是要叫!


我嫁人前甚至於她在娘家就闖了不少的禍
把我家那漂亮的實木房門給當成貓抓板使用
不是我沒將她關好 , 而是她.... 衝破籠子的門
然後開始撒野 , 一定免除不了那因為老大不爽產生的 "洩糞"行為
有一次更扯的... 因為不斷的跳上跳下
試圖要自己拉下門把.... 將那個除了房間裡面才能使用的暗鎖...
給扣上了 , 最後的解決辦法是.... 請鎖匠來幫忙
鎖匠費了兩個多小時 , 將鎖整個拆掉 ,因為必須要破壞
所以門... 又被挖了一個大洞然後換了一個醜到不行防盜功能不強的大大的鎖


就連跟著我嫁過來後 , 一樣闖禍不斷
別說那好幾回老是對公公進行吼叫或是咬傷的行為了
就連放到外頭也是有個風吹草動就不停的吠叫
好幾條巷子外的鄰居 , 只不過發動機車要出門也要叫個不停
搞得被投訴不斷 , 最後變成只能定時的帶出去解放大小便
就連在家裡了... 還是可以動不動就叫到又被投訴
更別提對於不是自小養到大的狗就沒有那麼高度包容力的公婆討厭小乖了


小乖的吠叫在搭配上LuLu的特意糟蹋哭聲或是那高音到讓人覺得很受不了的
瘋狂不間斷尖叫法.... 我崩潰了.........
每天都必須要對狗咆嘯 ,又不想讓寶妹學到這種不好的行為....

 

很多狗專家一定會說 " 沒有教不會的狗,只有不會教的主人 "
但是我真的用盡了所有的方法與心力了.... 請別給我批判聲!!
因為沒看見的人不會懂得我付出有多少 , 寫出來是為了讓自己有個發洩的管道



寫於 心情滿滿烏雲又有制止不了一直響不停的ㄠㄨ交響曲伴奏下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