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 你到天堂了嗎?

2010042710:00
19號的晚上七點多 , 婆婆打了電話來告訴我
橘子已經走了 , 那個守護著我們的橘子... 離開我了



10年前你耳朵上的皮膚病讓許多人放棄收養你
所以我幸運的擁有你 , 你的乖巧聽話讓這個家裡的每個人都愛你
我也安心的忙著自己的生活 , 每當出門或是返家
你總是會揮舞著那粗粗的尾巴 , 伴隨著你那獨特節奏的跳動
告訴我 , 安心出門~ 歡迎回來~
漸漸的你臉上的白色痕跡 , 彷彿在訴說著你的年華隨著歲月慢慢而去
這才讓我驚醒 , 我有多久沒能完整的好好的愛你


工作的不順遂 , 讓我有機會好好的休息一段時間
這段日子裡 , 我跟寶妹最快樂的時候 , 就是陪著你與小乖在小天地裡玩耍
每當你玩得過頭 , 你就開始喘息咳嗽 , 這不像往常的你
到了最後連在半夜裡也會偶爾聽見你那不舒服的喘息咳嗽聲
一向健壯的你進入了充滿藥味的診所 , 瞬間變成了愛撒嬌的孩子
坐在我的腿間 , 將你那大大的頭趴靠在我的腿上
診斷出來的結果 , 非常非常的不好 , 是我一直提心吊膽的 [心絲蟲]
醫生說 : 你可能隨時都會向老天爺報到


吃了藥的你 , 好似好轉了一些 , 於是我放心的回高雄去
每天每天傳來的消息 , 都是你的體力食慾恢復得不錯
一直以為控制住了 , 卻在19號的那一晚傳來讓我哭泣的消息
眼淚不爭氣的一直滑落 , 捨不得讓你走卻也開心你的解脫


婆婆告訴我 , 那一晚公公將你的鍊子解開讓你在院子裡跑一跑
當他們晚餐過後 , 想帶你出去散步時發現你的身軀
就倒臥在門邊 , 好似要來跟我們說 [ 再見 ]

聽完這一些話 , 眼眶又不禁的泛紅
回來的這兩天 , 望了望院子裡那專屬於你的位置
少了你的歡送與迎接 , 我的失落無法形容
寶妹問你 [ 橘橘呢?? 去哪裡了 ]
我只告訴她 [ 橘橘去當小天使來了阿~ 變成天使來保護妳 ]


每當想為你寫下些甚麼 , 就難過的無法自己
就算是今天 , 我還是對著螢幕邊想念著你邊打邊哭
與你的點點滴滴 , 留在我的心裡陪伴著我一輩子

小橘~ 你到天堂了嗎??
還有喔!! 你要記得!!! 下輩子別再受苦了!!!
我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