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母女的桐花遊 ( 前言 )

2010050310:00
原本預計 5/1 (六) 帶著寶妹騎著歐多賣殺到大溪花海農場去看花順路賞油桐
當我們準備好出門時 , 婆婆突然來電問我要不要帶著孩子回中和一趟
跟婆婆說 : 我準備帶寶妹去花海農場看看 , 我明天會帶寶妹回去


心想.... 會特地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帶孩子回去
肯定是非常的希望我回去了 , 所以又打了通電話給婆婆
告訴婆婆我先帶寶妹去看看花看看活動 , 下午再帶孩子回去
婆婆問我 : [ 妳公公有沒有打電話回去給妳叫妳今天帶孩子回中和? ]
我回答沒有 , 婆婆有點支唔的說 :
[ 妳公公昨晚就要跟妳說 , 要妳一早就跟我們一起出門 , 送妳們回去 ]
我心想 , 我七早八早六七點就回中和發呆嗎?!
一家子的老人都需要睡到近午才起床 , 七早八早的回去孩子睡不飽也會吵
婆婆說 : [ 妳爸的意思是要妳現在就出發回去 ]
心裡不是那麼的開心 , 因為感覺上被強迫了!
而公婆對自己三個子女.... 這種強迫的事情是不可能去做的


心想這也來不及 , 不如就在家裡打發時間吧!
故意一直拖延到下午三點才出門 , 這時又接到婆婆的電話
說 : [ 妳爸打電話回中和說妳們還沒到!! 那妳們在哪裡?! ]
我回答 : [ 喔~ 現在在門口準備出門了 ]


回中和的晚餐時間 , 婆婆問我活動好不好玩
我說 , 因為怕來不及下午趕過來所以打消行程了
公公這時接話了 [ 沒去也沒關係阿!! 大不了明天再去 ]
這時一群人插嘴說 [ 聽說明天天氣又要轉變了! 要她們怎去..... ]



5/2 (日) 早上起床後看到窗外那灰灰的天空
心情除了低落之外 , 更是要嘆息我又得錯過今年的油桐花了吧
沒想到老天爺還真是算有疼我的!!!
九點多近十點太陽就對我熱情的揮手了~
二話不說馬上揹上那只星期五晚上就準備好的包包出發


一路開心的往大溪的方向騎去 , 母女倆還一起大聲的唱歌
現在看來... 真得是完全的傻母女二人組 哈哈哈哈哈
記得上一次經過時 , 有看到一個指標 , 可是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最後拿出我最深信的一句話 " 路... 是長在嘴上的!!! "
問了三四個人之後 , 得到一句話
" 喔~~ 那很遠喔!! 要過慈湖捏!! 就前面大橋右轉順路上去................. "
我一聽完就打算撤離 , 等寶妹爸爸開車去比較快了吧~~

決定回龍潭時 , 我們竟然轉錯彎而迷路了
這一次的亂迷竟然誤打誤撞的來到 [ 石門水庫 ]
別問我我們走哪一條路線 , 因為我也不知道


一路上還想說 , 那就多多留意路邊看看有沒有油桐花
都快到家了 , 怎麼還是沒看到阿!!!!
就在等待過馬路的路口看到了一個指標
[ 2010 龍潭客家桐花祭 → ]
馬上問寶妹 , 要不要去找白色油桐花????
寶妹 : [ 媽麻~ 那我可以撿小花回家送奶奶嗎? ]
就這樣.... 我們的桐花遊下午兩點才找到一點點頭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