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小女 - 2.5歲

2010092910:00


最近我們家的這個小女孩,開口閉口就是

[ 媽媽~ 我已經長大一點點了,可以去上幼稚園了嗎?! ]

口氣上的渴望,讓我很不捨也不想去拒絕她呢!!
可是年齡上還太小了!! 現在根本是處在一個小惹禍精加上小獨立精的混和體
又加上自己私心的捨不得啦~~ blush 所以答案一直是" 等妳四歲就可以去上了!! "


記得上週身體的不適,讓本來陪著她看卡通的我昏睡在她身邊
而寶妹的爸也因為回到家後整個身體與心靈都放鬆了
不知不覺間也睡著了,Mo老爸上樓來看到我們夫妻兩個都熟睡了
就招招手喚著坐在寶妹專屬的小沙發上翻著故事書聽著卡通的寶妹
想帶她下樓去免得吵到了熟睡中的我們
結果寶妹跑到門口跟阿公小小聲的說 :
媽媽生病在睡覺,我不能吵媽媽... 我要照顧媽媽耶~
說完又跑回小沙發上翻著那本她根本就看不懂充滿文字的故事書
這些都是事後聽Mo老爸的轉述啦!! 聽完後我的心裡超級澎湃的!!
( 當然寶妹也沒辦法完全的做到她安安靜靜的讓我好好休息啦!!
也是惹了不少小事情讓不舒服中的我差點跳腳~
不過才2.5歲的她... 就有那份心意而且盡己之力做到她能做到的部分
真是讓我非常的撼動呢!! )

記得那天睡的昏昏沉沉中我聽見了寶妹小聲的說 : 媽媽~ 我要尿尿,我會自己去
睜開那非常沉重的眼皮,看著那小小的身影雖然不俐落但完全無誤的
將小內褲脫下而且提著裙襬走進浴室裡
最後也因為不放心而起身,看到的是寶妹坐在馬桶上小手扶著洗手檯邊自己上廁所
心裡的激動真讓我無法形容。 我的小寶貝又長大了呢~
當下真是想衝動的就答應讓寶妹去上幼稚園吧~
不過更是擔心寶妹現在就已經蠻早熟得了,那去了幼稚園後會不會更成熟呢?!
那樣的她會面臨甚麼樣的環境呢?? ( 自己有不愉快的童年更想替孩子避免那種痛)
就這樣我又打消了讓她提前上學的想法...


但是被寶妹渴求般的問了快半個月了.... 讓我的答案開始有點動搖...
甚至思索著.... 若是讓寶妹去上幼幼班!!
我可以趁著在娘家的這一年,有人手可以幫忙照顧寶妹
重拾擺攤生活或是繼續投入我一直不想放棄的夢想....
又想著~ 或許寶妹一個人真是太寂寞了~
所以才會一直想去上幼稚園,我是該生第二個了~
但是第二個孩子,報到的時間會不會造成更多無法承受的負擔呢?!
好多好多問題一直盤旋在我腦子裡自問自答
最後總是以抱著寶妹入睡卻沒有任何結果出現 呵呵


嘿!! 我的小女孩阿~~ 妳看看妳帶給媽媽多大的衝擊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