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只不過是想撒嬌

2011092919:19
 
 因為太晚吃午餐了,索性的就不吃晚餐了
因為大家都忙著吃飯,寶妹比較大了~  不用我在旁邊餵食
於是我就主動接過老媽手上那碗小虎寶的稀飯幫忙


寶妹在一旁看了,開始覺得不想自己一個人吃了
捧著飯碗擠到我身邊來開始找了一堆藉口
甚麼吃不下了~  吃飽了~~   其實總歸就是要我餵她吃
我也明白她只是想撒嬌 , 看到小虎寶一舉一動都惹人愛
她也想要這樣而已 , 於是我要寶妹雙手捧好飯碗
我一手抓著虎寶免得他掉下去,一手餵寶妹

這時老爸不留情的臉與語氣說 : 他沒長大! 幾歲了還要人餵
老弟在旁補了一句 : 虎寶來~    姊姊不要臉~  還沒長大還要人餵


當下我的臉馬上臭了~   我想大家也知道我不高興了!
我也的確非常的不舒服!!    可以不要一直把不同歲數的孩子拿來比較嗎?!
真的替寶妹覺得委屈可憐!  她一歲被拿來跟五歲的比! 
她現在貓狗嫌的三歲拿來跟天使一歲比 , 這套句寶妹說的"不公平"  

我不是寵小孩!!  我也承認寶妹她的確不是一個很長眼的孩子!
她真的很單純的只是想要大家像以前一樣,像對虎寶一樣愛她
只是她用了許多調皮搗蛋的方式去吸引妳們的注意目光


你們常說我不教小孩 , 我有我自己的方式ㄚ~~   
並不一定要拼命地嘶吼打罵才叫做管教!!  
難道不願意嘶吼打罵就叫做寵 , 我真的非常地不認同!
更是非常的不滿意弟弟的搧風點火!
今天換個立場~    小虎寶被這樣傷害你樂意嗎?!


我也知道跟你們吵沒用!  你們會說~  做人難為~  
只是想說幫我教小孩我也要不高興!  
我不是不高興你們管教寶妹! 她用錯方法本來就是要教要導正
只是你們的方式與我的方式不同而已~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跟我一樣,一輩子都在渴求家人的認同與在乎!
沒有自信 , 沒有辦法獨當一面~    我只不過希望讓她在愛裡成長
懂得設身處地替人著想 , 希望她善良除了懂愛也懂得付出~



或許某一天,我的能力夠了~  
我會把這一些心裡話寫成長長的一封信給您們!
因為~    你們真的傷我很深!!




 


 


  •   淑冠 於 2011-10-20 11:44 4F
  • 可憐的毛給你惜惜喔!
    其實當小孩真的很可憐一直被拿來做比較,可是他們還小不會表達
    可是卻心疼死我們這些當娘的了....
  • 版主於 2011-10-20 11:50 回覆
    冠~~~~    就知道妳懂我!!!  (抱)

    真的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撇除小虎寶真的比較小比較容易受到注目與照顧之外
    真是很不想承認自己的爸媽真是對"內孫"比較在乎  
     
  •   朵拉~采琳 於 2011-09-30 14:05 3F
  • 看完真的好想抱抱你~~~真的感同身受~~~
    因為這樣的事情我也遇過~~~
    婆婆也這樣對過我~~自己的媽媽也是如此~~
    或許他們有自己的一套教孩子的方式~~~
    但是對我們來說~~有時候真的很不適用~~
    我真的不太會表達我想說的~~但是我只知道你做得很好~~~

    加油!!!!!!加油!!!!!!!!加油~~~!!!!!!!!
  • 版主於 2011-10-02 23:31 回覆
     謝謝SAMMI~~~~   妳們這些姊妹的打氣真是讓我感覺活過來了!!  
    要不然那口氣快把我給憋死啦!!    (抱)  
  •   chuchu 於 2011-09-30 07:58 2F
  • 你的老弟實在是......
    以後他在家時,照顧小虎寶的事你就讓他親力而為吧!免得又像這樣~吃力不討好!不但要接受言語上的傷害,更沒有多餘的時間關注寶妹!
    我大概可以想像你的父母對孩子的要求是~越大的要求越多、越嚴格!雖然傳統觀念裡老大似乎要擔負比較多的責任,但就如你所言,方法很多種,不一定要吼罵才是「教養」,我相信你和「寶妹」之間一定會協調出最好的方法!抱))))
  • 版主於 2011-10-02 23:30 回覆
    親愛的麗~    沒有妳們的打氣!  我會更加洩氣!!  
    謝謝妳們!!   千言萬語~  難盡啊!!!    
  •   大玉兒 於 2011-09-29 21:55 1F
  • 真的很糟糕ㄝ.......
    她不應該這樣被對待......
    你一定很難受~秀秀~~ 
  • 版主於 2011-09-30 00:58 回覆
     玉~    謝謝妳啊!!
    沒妳們這些姊妹我肯定會更難受~  (抱抱) 

    只希望寶妹懂得調適自己
    而我們都能找到最好的方式繼續快樂過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