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

2010091410:00
一直忘了寶妹的日本腦炎預防針還沒打
直到昨日習慣性的翻了翻那本記錄著她
從出生到現在的成長軌跡本子,才赫然發現
A害唷!!! 日本腦炎自從新流感爆發時期就該去打的!


趕緊打了電話預約掛號,下午兩點半馬上帶寶妹出發
在家裡掛好號之後,我就一直對寶妹心理建設

我 : 寶妹~ 等等媽媽要帶妳去打預防針喔!
寶 : 可是我沒有生病耶~ 就不用打針阿!
我 : 預防針就是打了就讓妳不會生病的針!
寶 : 那我要很勇敢嗎??
我 : 是阿!! 跟妳看醫生時一樣的勇敢
寶 : 那我們快點去打針吧~
我 : 時間還沒到啦~ 妳先乖乖吃飯~
寶 : 媽媽~~~ 打針會痛痛的嗎?
我 : 會有一點點痛痛的! 可是妳要忍耐不能亂動喔!
寶 : 恩~ 好~ 我會勇敢不要跟毛毛蟲一樣動來動去

一直到醫院候診時,我還是偶爾跟寶妹說明著
打針時會有點痛痛的~ 可是要勇敢不亂動一下子就不痛了!!
看診時,寶妹獨自坐在椅子上,自動的配合著醫生的指示
張嘴看耳,還提醒在一旁的護士 " 要量耳溫嗎? "
把醫生跟護士給逗笑了出來~ 還直誇寶妹是很配合的小朋友呢~
這一路的好狀況一直持續到領了疫苗打針去

注射室的護士小姐要我將寶妹的一手給夾在腋下
讓寶妹緊貼靠著我的身體,另一隻手讓我按壓住關節處
一開始寶妹的眼神透露著些微的不安看著尖尖的針頭
我要她轉開頭看著我,寶妹聽話的照做
直到護士將針戳進手臂裡,我知道寶妹覺得很痛~
可是小妞一樣很勇敢的面對,直到只剩下最後一推她真的有點受不了了
才輕輕的稍微的抬了一下手~ 護士趕緊將最後一推給推入快速的拔離針頭
護士小姐佩服寶妹的勇敢,還一直誇獎她很不可思議呢!!
護士小姐說 這針打來很痠痛!! 沒有一個孩子不放聲大哭的~
寶妹還真是她見過頭一個打針不哭的小小孩呢!!! 為此還送了她好多鼓勵的禮物
寶妹阿~ 謝謝妳的勇敢讓媽媽省了不少抓妳和安撫妳的力氣




( 寶妹手臂上的孔洞等她起床後待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