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Na的高雄美食體驗 - 汕頭 天天沙茶火鍋

2010091310:00
某一天晚上六點多,一家子飢腸轆轆的討論著晚餐吃甚麼時
Mo老爸突然問Mo老媽 : 水某ㄟ~ 西咧天天刷氣丟位力甘摘 (台語)
( Mo老爸問Mo老媽知不知道那個天天移到哪裡去了)
一開始我還以為Mo爸是在念我老是"天天"的,後來才知道
Mo老爸是在說一家老字號火鍋店的名字啦!! (也就是我今日要介紹的啦!! )
這開啟了Mo媽的記憶庫,最後大家都忘了上網確認地址這個功能
馬上就循著Mo媽的指引出發!!! 還真是被Mo媽矇對地方了~



這一家火鍋店可是比Mo老爸和Mo老媽還要年長喔!!
創立於 民國 36 年 , 許多老高雄人都知道他們原本開立再已經走入歷史的大舞台附近
現在移到 七賢三路240號上 , 雖然位置換了可是口味可是不變的呢!!
所以招牌上那句 " 一甲子的美味 " 可不是蓋的喔!!!!
自製的沙茶醬和香濃的湯底、特選的道地本產牛肉是這一家老字號的屹立不搖的特點呢!!



不論是不是假日與否,店內都是座無虛席~
除非是剛營業的時間,就可以不用電話預約
要不然建議想去品嚐的朋友們,要先行打電話預約才不會等候太久喔。



可愛的老闆,一經老闆娘提醒我在拍照時
還特地轉過身來比了個yeah~ 超可愛的啦!!! 可惜沒捕捉到那一個畫面
認真的身影~ 也很帥氣可愛喔!!



入內坐定後,牆上的食材價目表旁還有許多特別推薦喔~
價格上也算是很親民呢!!! 份量都不少喔!!



風味獨特的自製沙茶醬,加上蔥花、蒜末、辣椒... 超完美的啦~~
很多人都要了好幾碗沾醬呢!! 更不怕熱量問題大量的將鍋內煮好的美味食材
沾上大量的特調沙茶醬來吃~ 弟弟說 : 這樣才過癮阿!!!!



不過我們家的醬都還會加上蛋黃一顆~ 風味更上一層樓呢!!
若是不敢加上蛋黃的朋友們,也可以將蛋打在火鍋裡煮一顆吸滿豐富美味的煮蛋喔!!



蛋白當然不可以丟棄啦!!! 加在肉片裡可以使肉片更軟嫩可口
加在冬粉裡,煮冬粉時蛋白凝固可以巴黏住粉絲而不會分散不好撈取食用



這可是只有湯底而已喔!!! 才一上桌陣陣撲鼻的香味就已經引發肚子的哀鳴了呢!!
大家都好想快點動筷子呢!! 當服務員端上我們點的那些丸子啦~ 手工餃啦!!......
Mo爸就請他們 " 全部下鍋" 去



看著服務員將我愛吃的食物一一下鍋時,我的肚子與腦子在努力交戰著!!
oh~~~~~~ 減肥大計.... 熱量..... 膽固醇.........
想到最後滿腦子的 好香.... 好餓..... 好想吃... XD



在等待的時候Mo爸媽說: 從他們年輕時就很愛光顧這一家美味火鍋
常常約會後就跑來吃,Mo媽還在懷著弟弟時非吃這家的火鍋不可呢!!!
所以我們一直問弟弟這口味有沒有很熟悉很懷念~ 哈哈
Mo爸說: 他們吃的那年代老闆就是使用鐵盤子來裝盛火鍋或是其他配料呢!
說著說著桌上也擺滿了許多配料食材



特別挑選的道地本產牛肉
跟一般火鍋店裡吃到的口感不太一樣
天天的牛肉片切的有點點厚度 , 根據老少爺的說法
厚度適當涮了之後肉片的鮮甜加上濃郁的高湯
只有無敵美味可以形容啦!!!! 而且肉很嫩喔! 連寶妹都一下子就吃進小肚子裡了呢!



細心的Mo爸媽知道MoMoNa因為許願的關係無法品嘗牛肉
特別的點了盤豬肉片要給MoMoNa吃 , 雖然最後也只有兩三片進肚子裡
可是滿滿的愛讓我只想直呼 " 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 " 哈哈哈



這就是充滿濃濃古早味風格的鐵盆子喔!! 勾起許多家長們的回憶呢!!



寶妹一直喊著 : 媽媽~~~ 可不可以吃了? 我肚子餓扁扁了耶~
隔沒幾秒這句話就一再的出現在她的小嘴上
到最後甚至討價還價的問我說 : 那我可以先喝一點點湯嗎?


當鍋裡的食物熟成後,大家都不顧燙不燙嘴
拼命的撈著自己最喜愛的食物往碗裡堆,連寶妹也顧著吃而不吵我呢!!
只是怕燙著寶妹所以我必須要看顧著這小妞,只能眼巴巴的望著
越來越少食物的美味火鍋流口水....







吃完後每個人的肚子都圓滾滾的~ 還意猶未盡呢!!
這次我們吃下來後 一個人平均下來大約200元左右,老爸直呼物美價廉啦!!! 呵呵
本來大家想殺去婆婆冰來個飯後甜點喝個果汁吃個冰的!!
可是肚子真是塞不下啦~~~ 只能作罷嘍~
天天火鍋最讓我樂道的就是 吃完後並不會有異常的口渴感產生!!
這也可以說明 他們的湯頭都是來自食材本身的鮮甜美味
不是使用人工調味料調製出來的。

在鹽埕區裡有許多家老字號的美味,除了天天沙茶火鍋之外
也有不少老高雄人推薦 味味香 ,不過各有特色~
有機會的話我在來介紹味味香給大家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