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Na愛玩樂 - 仁武烤鴨

2010120110:00
從小我就超愛吃烤鴨... 尤其是那烤的脆脆沒有脂肪的脆皮
搭配上Q彈可口的餅皮,沾上甜甜滋味的甜麵醬
最後在搭上清脆爽口的蔥段... 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
小時候看到家裡大人從外頭提了一個大袋子裡裝著銀色紙盤時
我們這群小鬼頭馬上蜂擁圍繞著餐桌邊,搶著拿餅皮沾麵醬的
後來長大了才知道這叫做 " 脆皮烤鴨 "
不過皮膚很差的我... 吃了鴨肉就換來皮膚癢癢病
也因為真是不便宜~ 所以這烤鴨好滋味只能在偶爾的加菜中品嘗到...



一直到前年,Mo老爸經由友人的介紹而且拍胸脯保證會上癮外加允指不停
而且啊!!! 就算是非假日也是人潮洶湧... 最好可以先打電話去預約排隊號碼!
聽到如此的消息,愛美食的Mo老爸決定帶著恰好回娘家的我們一同前往仁武朝聖去
一到大門口,感覺就不是很想進去... 因為周圍全是農田,沒有裝潢
只是一間鐵皮屋,屋前停滿的車子以及排隊人潮才壓下我內心的拒絕
很快速的 Mo老爸點的烤鴨和烤雞上桌了...
懶懶地動了手拿了片感覺有點不一樣的餅皮,裹好麵醬、蔥段、有點厚度的鴨肉
咬下去的那瞬間.... 我整個人都快溶化了..... 太太太好吃了吧!!!!
除了烤鴨之外,烤雞也是讓我無法停手的主角... 其他的餐點也是欲罷不能!!
自此後... 我愛上了這一家的烤鴨和烤雞啦!!!
就連從龍潭來到高雄玩的朋友,吃過那麼一次後... 只要我要回高雄的消息一出...
便會請我幫忙寄隻雞回去給她吃... 足以想見多麼美味了吧!!!



(偷拍的~ 都糊掉啦!!! 而且一堆排隊的人潮看到我的相機出動後...紛紛走避~ 呵呵)
不過自從老少爺南調之後,反而前往烤鴨店的次數變少了~
所以當Mo老爸提議想去吃仁武烤鴨時,我的眼睛馬上亮了起來
不顧圓滾滾的肚子已經高高聳起... 還是馬上點頭大聲讚 ok!!! 來企吧!!!
不過這一次真是讓我非常的驚艷呢!! 因為原本的鐵皮屋不見了
取代的是一棟修飾的精巧的大平房 ,而且用餐的環境變得潔淨~
雖然少了那麼一點親切感,不過可以讓我免除了被蚊子叮咬的危機!!
不變的是排隊的人潮一樣踴躍... 用餐區一樣擠滿了人潮,老闆的雙手不停歇
店前的荷葉餅也不斷不斷的製作著~ 就怕供應不及~







挑好了一個方便放娃娃車的位置,點上了必點的烤鴨和烤雞之外
Mo老爸知道我還很愛吃他們家的米血,Mo老媽愛吃他們家的地瓜葉
寶妹愛喝他們家的蛋花湯... 所以全部都沒有漏的全點呢!!
等了一下子,我們的餐點一一的上桌



這就是烤鴨~ 烤的香酥的脆皮,搭配上有點厚度的切片,我愛死了這可以"飽嘴"的fu
而且阿就算不沾甜麵醬吃... 也超好吃的喔~ 有鴨肉原本的鮮甜味在裏頭呢!
肉軟嫩的一咬就斷,配上用麥芽糖沾染外皮後再烘烤過的脆皮... yes



片下鴨肉後的骨架,老闆會製作成炒鴨肉骨
蔥段的香氣加上特別調製的醬料配上原本就可口的鴨肉骨,經過大火的快炒
將烤鴨的另一番香味激發出來~ 恨不得來上一碗白飯或是一杯啤酒呢!!!
微微的甜、微微的香.... 啃著鴨骨上那少許的鴨肉~ ((((( 美味阿 )))))



這兩位也是非常不可或缺的腳色之一呀~~~
手工製作的荷葉餅,與外頭的餅皮吃起來非常的不同
微微的濕潤夾在餅皮內層,添加了Q彈度,外皮經過烘烤後微微的麵香撲鼻
在搭配上老闆特調的焦糖麵醬.... 還有新鮮的蔥段.... yesyesyes
餅皮除了可以搭配烤鴨之外,也可以搭配老闆的另一項熱賣鎮店寶"烤雞"喔~
寶妹光是吃餅皮搭配焦糖甜麵醬就吃了三塊餅皮了呢!!



再來要登場的就是 - 烤雞啦~~~



雞皮跟鴨皮一樣的香脆而且沒有油脂~ 雞肉的彈口可以證明食材的新鮮度
我最怕吃到肉質咬起來是爛爛的雞肉了~ 而且老闆沒有使用其他的調味料來沾染喔!
只有在表面上灑上簡單的調味 - 胡椒鹽 ,就可以讓我跟寶妹愛不釋手呢!!
我都來不及啃完一塊,寶妹就嚷著 " 媽~~ 我還要吃雞肉!! "
搭配上手工製作的荷葉餅,也是很絕配喔~~ 烤雞的香味搭配上微微麵香... (流口水)



再來要介紹的是我也很愛的米血啦~~ 糯米加上新鮮鴨血製成的~
口感扎實中帶點鬆軟,再利用鴨油與少許的油蔥、薑絲、醬油膏調味
雖然有鴨油和油蔥,不過吃起來沒有油膩感喔!! 而且可以將米血的獨特香味帶出來
忍不住就會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停不下來呢!!!



這一盤看似普通的燙青菜,讓這一桌的好料多了些健康感~
入口後蒜香與淡淡的鴨油香撲鼻而來~ 地瓜葉也不刮口喔!!! 超嫩的呢~~
簡單好吃的地瓜葉就這樣一下子就被蝗蟲Mo家人給掃光了~



我想很多人看到"蛋花湯"一定很傻眼~ 覺得這一道超級簡單到不行的家常湯品
怎麼會端上來介紹給大家咧~~~ 第一次到這家店時,我也有同樣的疑問
覺得Mo老爸很"浪費" ,要喝蛋花湯我隨便煮都有..... 愛喝多少就有多少
還到仁武來特別點一大碗來喝... 沒想到喝下的第一口就讓我整個大翻盤啦!!!
原來這簡單的蛋花湯會好喝,加了一些鴨油在內~
大塊大塊的蛋花、鴨肉的香甜味、淡淡的香蔥味~ 這絕品阿~~~~
讓我們又再追加了一碗... 變成了每次去都要點上兩大碗的小品佳餚呢!!!



我想一定很多人會想~ 這也是要在當下品嘗才好吃吧!!
不過經由不信邪的MoMoNa跟Mo老媽實驗過後發現
就算打包外帶也一樣超好吃的啦!!!! 回到家後原本酥脆的外皮一定是不脆了~
不過只要稍為的利用烤箱再烤一下..... 跟現場吃得一模一樣!!!!!


這一次最可惜的就是烤鹹山豬肉賣光了~~ 沒辦法在這一篇介紹給各位~
不過想去吃的朋友,不仿可以詢問看看喔!!! 幸運的話可以品嘗到那鹹香好滋味呢!!
這家店可是沒有名片的喔!!! 因為老闆已經貼心的印製在提袋上了
想前往品嘗的朋友們~ 記得一定要先打電話去預約喔!!
因為這些好滋味都是限量的呢~ 而且也可以免除太長的等待時間喔~ wink



店家資訊

仁武烤鴨

地址:高雄縣仁武鄉鳳仁路95-21號

電話:(07)371931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4:30~20:00 週六日10:30~20:00



其他的網路老饕介紹文

1. 仁武烤鴨

2. 草食ping - 仁武烤鴨食記

3. e.t.c - 仁武烤鴨

4. 狸貓的網路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