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Na重見光明 - 近視雷射

2010112810:00


近視雷射一直是我不敢碰觸的點,所以總是耐著耳朵被唸到長繭的危機
一再的讓Mo老爸和Mo老媽繼續唸著 [ 隱形眼鏡的危機 ]
某一天,不知為何... 這個碎碎念產生了效果~
於是馬上衝去評估,一心想著~ 我隱形眼鏡的戴法看來... 角膜一定非常的不及格
沒想到.... 角膜非常的好~ 而且度數讓我非常的驚訝
維持了10年的900度一下子躍升了 1100度... OH~~ NO!! 太可怕啦!!
等待安排手術時間的這段期間,每天點著預防發炎的藥水
日子越來越接近,不自覺的人就開始越來越緊張了起來~
一直問著也曾經近視雷射過的DEBBY~ 雖然DEBBY的安撫也有效用~
不過就在要雷射的前一晚,一心想遵守著醫生護士交代的要早點睡覺休息...
可是我怎麼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心裡又不斷的告誡著自己! 這樣子不行啦!!!


我家老少爺也很配合的,請了假回家來幫忙照顧寶妹~
出門前也是遵守著護士小姐的規定,要先洗個澡尤其是臉部要清洗乾淨
而且不能化妝或是噴香水 ( 這對我來說很簡單啦!! 因為我很不愛化妝是素顏掛的)
帶著一雙只睡三小時的雙眼來到雷射中心報到~ 再一次仔細的檢查
確認一切都沒問題後,就是等待.... 等著等著我差點睡著呢!!
後來好不容易聽見護士唱著我的名,趕緊上前進入手術室

一踏入手術室的等待廳時,護士就先幫我們幾個點上麻藥水
然後就是先行說明手術過程,以及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和術後的症狀與保養
然後就輪流進去.... 室內三個年齡相仿的女生開始大聊特聊起來
( 其實我比其他兩個都大了不少吧!! ㄎㄎ )

當我躺上手術台上時,非常的害怕我會跟排我前面那個女孩一樣
緊張地把手不斷的抬起來,於上躺上去的時候我就將雙手抓緊床邊
腦子裡也不斷的告誡著自己,千萬別搖頭或是點頭喔!!! 要變成木頭人不能動....
醫生溫柔的聲音沒有降低我的緊張感,提醒著我盯著紅光看....
可是...... 紅光會動來動去啊~ 怎麼盯著看... 而且醫生月是提醒我的眼睛
越是會去在意紅光,然後就聽見醫生跟護士緊張的說~ 眼睛不要動!!!
最後總算讓我抓到訣竅了~ 其實就是只要看著紅光發呆就好了咩!!!
所以我的左眼特別的順利~ 只聽見醫生跟護士一直說~ 很好就是這樣~~
等了三個多小時,結果全在那躺著的10分鐘裡完美的結束....

雖然手術結束了~ 不過我們還是必須要在等待廳的沙發上先閉眼休息一下子
看著其他兩個人,跟先前在外頭候診室時看到的人一樣每個都淚流滿面的
反觀我淚都沒流... 心想該不會是因為我麻藥的效用比較好吧?!
所以當醫生檢查過後確認手術非常的成功時我忍不住的問了醫生...
我怎麼沒有淚流滿面啊?? 醫生說~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 或許妳等等就會流了
安心地踏出手術室時,看到我家那忙碌的Mo老爸怎再Mo老媽的身邊
原來是放心不下特別趕過來呢!!! 還一直問我看不看的到? 要不要老爸扶妳...
真是讓我超感動的啦!!!! 一路回到家,眼淚沒有半滴反而是酸澀到打不開來
老少爺也很貼心地要我好好休息,還衝到夜市去買晚餐回來給我吃

等了半個小時過去了,酸澀感消失了~ 不過我反而沒有醫生說的有點痛的感覺
也沒有流眼淚.... 於是又非常地不放心地打電話去詢問當初我諮詢的小姐那詢問
小姐說~ 這樣很好啊!!! 代表妳的體質很不錯~
雖然那小姐這樣說了~ 我還是在隔日的複診時忍不住的再問了醫生一次
醫生的說法如同那小姐的說法一樣~ 我才安了心~

遵守醫生的規定,出門都要戴著墨鏡,以防角膜霧化~ 藥水勤勞的點
( 每天要點的都好幾瓶,每瓶的間隔時間要在五分鐘以上,讓我常常搞糊塗...)
現在的視力檢查都在2.0~ 只是對於螢幕的白光還是比較敏感~
( 所以打電腦時,也總是掛著墨鏡在臉上... 不過也有不遵守時啦~~ 哈哈哈 )
夜晚外出時,對於車燈以及路燈還是不太適應~ 有很大的光圈,光圈的中心
會讓眼睛感覺到不舒適~ 所以夜晚出去時忘了戴眼鏡就是會瞇著雙眼~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