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的小小體驗 - 故事屋 (高雄店)

2010091510:00
寶妹還沒出生時,曾跟死黨陪著她女兒去台北的故事屋
心裡就一直有個念頭,等寶妹出生後也要帶她走一次
所以剛好有機會到高雄的故事屋一趟~ 恰好也有機會可走一遭
當然不容錯過啦!!! 還特別情商在放暑假的Mo小妹一同前往



高雄的故事屋位於高雄明誠二路上的水利局大樓的B1
一進入地下室時,就可以看到故事屋的LOGO主角 - 笑臉小丑
每個孩子都好喜歡喔~~~ 還有的小朋友甚至會跟小丑打招呼呢~
我們也不例外啦~ 寶妹一心只想快點入內... 所以拍照也顯得心不在焉的



一進入室內,親切的張爸爸會先要求小朋友和大人都噴上乾洗手喔!!
替大家的健康把關~ 這一點讓當媽媽的我非常得放心讓小朋友處在這種團體環境





消毒前會要求小朋友跟家長都先把鞋子放置在鞋櫃裡
( 就連鞋櫃也是色彩繽紛的~ 還有可愛的小丑呢!! )



寬敞的空間是讓小朋友們能在裡面安全的活動
這一點當媽的我也超級讚賞的喔!!!



親切的工作人員帶我們一一的熟悉每間故事主題屋的環境
這是飛機屋~ 寶妹好喜歡喔!!! 牆上的彩繪很吸引念美術的小阿姨的目光
寶妹更是好玩的,一直拉著工作人員的手仔細的聽著阿姨的解說呢!
地上的特製軟墊更是讓大人小朋友都可以輕鬆自在隨意就坐聽故事喔~



我們去的時間太不湊巧!! 其他兩間都剛好有故事在進行中,
所以也不方便我們入內參觀
所以特別拍下 三種故事主題屋給大家瞧瞧



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落~ 可以讓小朋友發揮創意~
( 那隻鱷魚可是手拙的MoMoNa畫的呢! )
我想一定很多爸爸媽咪跟我有同個念頭!! 筆沾到衣服一定很難洗的掉....
工作人員也很貼心的跟我說 : 放心~~ 這是水性彩繪筆~
一般的洗衣過程就可以洗掉不怕殘留在衣物上



寶妹很羨慕小阿姨可以信手拈來就畫出可愛的娃娃~
還一直要小阿姨教她怎麼畫呢!!~ 小臉很專注哩~



我沒獨自帶寶妹去過這種故事屋,所以不知道原來要聽故事是有時間表的!
而且還有分成 小小朋友跟小朋友 兩個階段呢!! 兩歲半以下是小小朋友以上就是小朋友
兩種的表現方式不太一樣,小小朋友的主題比較重視互動
小朋友的主題比較重視在藉由故事得到啟發

更貼心的是~ 不用擔心小小朋友們耐性不足起來滿場奔跑走跳喔!!
可是我們去的時間,已經錯過了小小朋友的場次了
心想可能得要等下次了!! 這時親切的張爸爸看了看寶妹的行為表現後
主動提議我們可以給寶妹聽看看小朋友的場次,若是寶妹真是坐不住....
故事進行的30分鐘內就必須要離開現場的話,就不用收費

經由張爸爸的說明才知道,原來他們 了安全與環境健康問題
是會控管人數的~所以最好可以先打個電話詢問預約,
才不怕白跑一趟喔~~




距離聽故事的時間還有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 不過不用擔心無聊喔!!
有著可愛的故事書船屋,裡頭裝滿了很多種類的圖書可以給爸爸媽媽或是小朋友
( 還可以外借呢!!! ) 一旁還有音樂機,可以讓小朋友們聽聽美妙的音樂
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塗鴉牆了!! 還有一個玩具區喔~~



玩具區裡有很多種類的玩具,還有個老師陪伴著小朋友
所以很多家長都很放心的將小朋友放在這裡活動,
自行離去辦理自己的事務~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
很多調皮的小朋友會故意說些讓人生氣的話語
可是每個老師、說故事姊姊們沒有對小朋友發脾氣
而且會用堅定溫和的口氣糾正小朋友讓秩序不失控
這點讓我非常的欣賞呢!!! 更可以放心的讓小朋友處在這個環境裡



寶妹玩得很開心~ 只是在一旁的小朋友都比她大,玩的玩具也大不相同
所以寶妹有點落寞的拿著玩具在我們身旁玩耍... 玩具還會主動歸位呢~



還有貼心的育嬰室呢!!! 就連廁所也都很乾淨而且充滿童趣喔!!!



老師與小朋友群的後面那兩間就是廁所喔!! 而且~ 男女有別~ 清潔度也是100分!!!



終於輪到我們啦!!! 而且還是在甜甜的糖果屋裡進行喔!!
開著門的那位就是鈴噹姊姊~ 也是我們這一次的故事主講人呢~
也很謝謝鈴鐺姊姊讓我們有了精彩生動的故事體驗
一直到現在距離也至少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
寶妹還深深的記著故事的內容還有這麼棒的環境呢!!
睡前也會要求我一再的重複說著當天聽到的三個故事呢
我想時間與經濟上的許可~ 我一定會讓寶妹常常報到的~ ^^

更多關於我們這一次故事屋體驗的照片在相簿裡唷~




有興趣的爸爸媽咪可以直接點上圖,可以連結至故事屋官網
裡頭有更多更詳細的介紹,讓您可以更了解故事屋喔~



這是故事屋的消費說明~ 給大家參考參考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