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報到

2007072616:41

星期二晚上  老公家的奶奶從大陸回國了

奶奶帶了三樣禮物送給我們  送我一個銀飾品的手環

還送了我們三張很有中國風味的圖 還有100粒的”歐ㄍㄟ丸”

那三張圖 奶奶說  可以貼掛在我們的床頭啦 牆上的 

那三張圖都有共通點  就是  畫裡一定缺少不了中國寶寶娃娃圖....

其實  我知道大家都在期待著我們的寶寶誕生

其實  我自己也挺期待的 可是我又很矛盾

第一就是錢的問題 現在只有兩個人過生活 加上跟爸媽同住 花銷再怎省

都已經是打平的狀態了!! 假如突然臨時的需要一筆錢時 不管數目大小 都讓我們慌張

因為拿不出錢來 還得要開口跟父母借擋一下  這樣的我們怎麼有多餘的能力去負擔一個新的小生命呢?

更可怕的是  我們生出雙胞胎的機率太大了 假如一次不是來一個 而是來兩個 這...更加的不知怎負擔了!!

第二 現在的這種教育  我真的不想把我的小孩留在這裡接受這些亂七八糟的教育

我還開玩笑的跟阿辰說 我想我懷孕末期 我會去哀求大大他們收留我 讓我的小孩是加拿大籍之類的 哈哈哈

第三 我是否真的有足夠的能力去教育好我的小孩  讓他/她不會變成社會上的負擔??!!

好多好多  我一直矛盾著的  也不是我不生 我們也沒避孕ㄚ!! 我們也很努力的在拼”出個人命”

可是  小孩  就不報到  我...  壓力真的挺大的  

為什麼不交男朋友就問 何時交男朋友 要快點交一個啦!!! 

為什麼有了男朋友就一定要問  哪時要結婚ㄚ!!  要快點結啦! 一轉眼適婚年齡就會過喔!!

為什麼結了婚就馬上追問  有沒有小孩 就千萬別避孕 要快點生 免得當高齡產婦.........

為什麼當有了第一胎  就會追問  哪時再幫第一胎添個弟弟或是妹妹的ㄚ!! 要生啦別不生

獨生子多孤單寂寞ㄚ!! 只生一個不好啦 .... 等等等等等的

人生 除了這些循環之外  還有其它更多要去操心的吧??  拜託 我真的很冏rz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