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Life

2010101610:00


上個星期二回到龍潭開始,連續忙碌的奔波直到星期天才結束
在車上,寶妹跟我玩起搞笑的遊戲.... 拿著幫她準備的小毯子
蓋在我們身上,假裝在划船~ 還會遇上鯊魚....
我跟爸爸都必須要配合她的演出~ 要不然小嘴嘰嘰喳喳的讓我們耳根無法清淨

星期一(12/13)開始了我的打工日子,被弟弟和弟妹聘請為"姑姑褓姆"
第一天,寶妹有點點覺得訝異~ 雖然喜愛弟弟的程度沒有改變
可是.... 寶妹的內心裡好似突然覺醒了
" 媽媽為什麼必須要因為弟弟而暫時忽略她 " 的體悟
所以小小的心開始起了一些小小的波動,會不小心的去破壞我給的規定或命令
例如: 好不容易哄小姪子睡著了~ 我請寶妹別去動弟弟的小床
小妞就非常『賢慧』的跑去看弟弟有沒有睡好,然後一個不小心就推動小床
最後小姪子就有點小驚醒了過來~
案例二: 將弟弟留在小床內...寶妹就會很『賢慧』的拿著弟弟的裝水奶瓶
要餵弟弟喝水~ 就怕弟弟哭到喉嚨乾.... 弟弟不肯喝還會帶著責備的口吻
告訴弟弟 " 不喝水的小朋友很不乖喔! 恩~~~ "
這些千奇百怪的小事件總是讓我搖頭又好笑的~ 只能耐著性子跟寶妹解釋
只能軟硬兼施地要求寶妹的配合~
這兩天下來... 這才明白.... 有兩個孩子以上的父母~ 真是太偉大啦!!! yes
新生活展開了~ 會有甚麼樣子的精彩起伏~ 我很期待....



獻上今天這兩個孩子,對著我展開笑容時捕捉下來的畫面......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