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

2010052910:00


最近很被寶妹的午睡時間困擾 , 記得小妹的英文老師說過
孩子要睡的多,吃的營養,會長的又高又壯的
所以寶妹出生開始,我就很在意這一點,能睡能吃的就盡量適度的給

寶妹也很配合, 坐息很固定 , 也不知道是不是早產的關係
嬰兒期裡睡的也多 , 很多朋友看到寶妹都跟我說 寶妹比同齡孩子個頭還高些
我一直沒注意這一點,只懂得給她固定時間好好的吃好好的睡


一直到我必須要帯著她擺攤,這一份固定表一下子被打亂了
寶妹必須要七點就被我挖起床,花一個小時的時間
打理寶妹和家事,也順便讓她適應清醒一下,到了市場小妞精力旺盛的跑跑跳跳
所以每一天下午兩點回到家 , 給她洗個澡後,她一定馬上睡著
趁著她那短短的半個小時~一小時午睡時間,就是我處理家務的時間
晚上也早早的八點左右就哄她睡覺, 這樣子的作息一直到我把工作結束後
又來一次大轉變

因為不需要早起,所以寶妹總是很愉快的睡到九十點才起床
中午跟著我出門去撿便宜 , 回到家後... 每一回想哄她睡午覺
都變成一件很難的事情,總是會拖到下午三四點還沒睡意
又不敢讓她睡,怕這樣晚上又不肯給我乖乖睡覺了~
也因為沒有午休,所以晚上總是可以很順利的在九點左右就搞定她
心裡盤算著,她這樣子的睡眠時間至少都有12~14小時應該足夠


可是又很擔憂再過個一兩年,她也必須要去上學了
總不能小朋友都午休,小妞還不肯睡..... 這應該也會成為一個困擾吧!
所以有著想調整她的時間表的念頭 ,讓她養成午休的習慣
以後才不會因為上學的需求而必須要轉變所帶來的小小痛苦的過程

不知道我這樣的想法對不對.... 真是困惑....
是不是該調整?! 還是我又開始自擾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