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 BYE~bye...

2010032310:00
寶妹三個多月快四個月大開始 , 公公婆婆就耳提面命的交代
要我早日的幫寶妹戒掉尿布 , 不過我是個不聽話的媳婦
在我的觀念裡覺得 , 孩子還那麼小 , 表達的能力也不是那麼好
只要我經常得更換尿布就不怕有尿布疹啦~
我不怕尿布疹 , 我只怕孩子尿濕了一身我無法第一時間查覺而感冒了
雖然公婆也是心疼寶妹在炎熱的夏季還要包著尿布
怕熱壞了這孩子 , 不過... 我還是依然故我的幫寶妹包尿布


一直到寶妹一歲的時候 , 我還是不願意幫她戒尿布
因為天氣冷颼颼的 , 我心裡打算著等夏季來臨再說
不過公婆這下子可能也稍微被我惹惱了吧~
總是在寶妹陪她們玩耍的時候就幫她把尿布給脫了
也會在我下樓接寶妹時告訴我 [ 尿布已經一大包了我們脫了 ]
詢問了周圍許多當媽咪的朋友
大家都要我別跟公婆一樣太過於心急
雖然早一點戒可以讓寶妹的控制尿便能力比較好
不過大家跟我一樣堅持讓寶妹建立觀念為優先


獨自帶孩子的我跟寶妹簡直是連體嬰
上廁所也必須要開著門讓她看的見我 , 當媽之後還真是顧不得害羞哩
也因此我都趁機會告訴寶妹
[ 媽媽在尿尿喔!! 尿尿就是要脫褲子坐在馬桶上 ] (便便也是如此)
所以寶妹很早就了解了 馬桶是尿尿和便便用的


一直到這個春季開始 , 我盤算著哪個時候幫寶妹戒尿布
不是為了省尿布錢 , 而是覺得時候到了
無奈天氣還是一樣冷颼颼的 , 一直拖延到昨天
我們的戒尿布計畫才開始

我告訴寶妹 , 妳長大嘍~ 要開始穿小內褲了喔
妳想尿尿或是臭便便的話 , 要告訴媽媽 , 媽媽帶妳去找馬桶寶寶
( 馬桶寶寶一詞可真是敗巧虎所賜呢~ 呵呵 )
才換上小內褲不到兩分鐘 , 寶妹就張開雙腿邊喊 [ 媽媽~ 我想尿尿 ]
不過喊的同時她也尿了下去了.... 寶妹非常的緊張害怕
( 我想這跟她較小時尿褲子時 公公婆婆曾經大聲的
說過她不該尿下去而造成的吧~ )
我安撫著寶妹說 : 沒關係!! 下次想尿尿要告訴媽媽 ,
要不然可愛的小內褲會溼答答的就不能一直穿著了 , 懂嗎!
她告訴我說 : 老媽~ 我懂了 ( 甚麼老媽 不知又再哪學來的了 )
就這樣,每半個小時我就問她 , 想不想去尿尿
( 因為寶妹的喝水量蠻大的 )


就這樣... 連著兩天的成果就是
寶妹的成功率蠻高的呢!! 只有起初的失誤以及
今夜跟爺爺奶奶玩得太瘋 , 忘了告訴我讓我帶她去坐馬桶而尿褲子
我想... 寶妹快要跟尿布說掰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