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吃藥吧!

2010031610:00
2.26 從高雄回龍潭的日子
這一天 , 一早起床的寶妹就開始咳嗽
咳嗽的聲音裡帶點痰的感覺
心裡的警鈴大響

果不其然 回到較為寒冷潮濕的龍潭
寶妹就開始生起病來了... 鼻水也跟著出現
平日活力十足的小牡羊 , 頓時病懨懨的
體溫不斷的在36~38度徘徊
吃了藥就開始昏沉沉的入睡
不斷的睡睡醒醒外加拉肚子
當媽媽的我除了自責自己的照顧不周
更是心憂著該不會是 高危險的h1n1吧
( 雖然醫生說明是腸胃型感冒 )


這段煎熬的日子裡卻也發生了一件
讓我最最感到窩心的事情呢!!
每當吃藥時間的到來寶妹總是乖巧的配合
只要我將那四瓶藥水混合藥粉之後
她就會乖乖的張開小嘴 , 讓我用滴管
分批的將那混合均勻的藥劑滴入她的嘴裡
雖然有因為突來的苦口讓她吐了好幾回合
不過小妞總是勇敢的吞下藥味十足的[ 甜甜的藥 ]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我們
總是會被媽媽緊緊夾在懷裡 , 然後將調勻藥水的鐵湯匙
塞入嘴裡 , 媽媽除了要夾住奮力掙扎的我們還得留意藥水是否會被打翻
跟寶妹相比 , 小時候的我們真的是非常的不勇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