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與媽媽的一日遊

2010031510:00
昨天夜裡一些傷人不輕的字字句句
讓我的眼睛除了浮腫之外 , 更是提不起快樂的感覺
在這藍藍的房間裡 , 我的不愉快一直一直的渲染開來

看著寶妹的小臉 , 抱著她心愛的姆姆娃娃
似懂非懂的看著我 , 小臉上好似也被憂鬱給干擾了
眉頭跟我一樣皺得緊緊的
這讓我驚醒 , 我不該這樣子影響孩子的快樂的
於是把房間稍微的整理一下就決定帶寶妹出去兜風走走


吃過婆婆炒的清甜可口的 [ 金瓜米粉 ]
( 婆婆的料理讓我總是不願意錯過 就是這樣才瘦不了啦! )
帶著寶妹往龍潭唯一的公園出發
帶著暖意的陽光迎著風 , 真的好舒服 , 把心裡的烏雲也全掃了


放眼公園裡只有寶妹的個子年齡看來最小
穿梭在許多小小的大孩子身邊
寶妹總是禮讓著那些比她大的小孩們
一直輪到每個人都已經溜完滑梯了
她才放心溜下來 , 她等待的時間比起她瘋狂的時間還長
這樣我不斷的想發笑 , 很開心她懂得禮讓與分享

不過公園裡有著許多不同個性的孩子
甚至會去推擠寶妹 , 就那麼差一步寶妹就被推擠掉下
還好陪在一旁的我伸手的及 , 沒有任何孩子的父母出現道歉
或是規勸孩子的行為 , 全部坐在周邊談自己的天 , 做自己的事
讓我一直心想著公園裡是不是也該有正確的禮貌與規矩給孩子們呢?!
怎麼這些爸爸媽咪們不趁著好機會給孩子正確的教育呢?!
雞婆的我 , 音量不算小的告訴寶妹
[ 沒關係 ... 媽媽覺得妳很棒很有禮貌喔!! ]
[ 妳有乖乖排隊 , 妳有先讓給哥哥姐姐玩 媽媽都有看到 ]
[ 妳沒有不乖的去推擠哥哥姐姐 , 我會告訴聖誕老公公妳多棒的! ]
我想寶妹很開心的接受這些鼓勵的吧
一直嚷著 [ 這樣聖誕老公公會送我巧虎和小花喔 ]

我們也離開了兒童遊戲區
帶著寶妹到一旁的操場去走一走
瘋丫頭的開關頓時啟動 , 抬起小短腿跑了起來
看她那麼快樂 , 我也跟著無比的開心起來


離開了操場我們走了一條很少很少路過的小路
這才發現了一間很獨特不一樣的烘培屋
乾淨的玻璃上還貼著可愛的小紙條寫著 [ 小心~ 我們是玻璃喔! ]
看來這太過乾淨的透明玻璃讓不少人撞上過
跟著寶妹進去瞧瞧 , 不同於一般麵包材料 , 用的是健康路線的食材
忍不住的買了一個有著寶妹愛吃的葡萄乾麵包
除了有不少的葡萄乾之外 , 裡頭還加了不少的枸杞哩

寶妹開心的一手提著麵包, 一手拿著試吃的牛奶麵包啃著
騎著車的我 , 問寶妹 [ 妳今天很開心嗎? ]
寶妹忙著吃她的麵包 , 只回給我一個很滿足的單音 [ 嗯 ]
在某個路口等待紅燈轉綠的同時
看到了仙芋鮮的招牌 , 想起婆婆喜愛吃她們的招牌
於是停了車 , 買了一碗外帶給婆婆的招牌仙草
突然我也覺得需要補充水分了起來 , 點了杯仙草茶
跟寶妹悠閒的在店裡喝茶聊天
( 看來我這個媽也蠻幼稚無聊的竟然跟兩歲孩子聊得起來 哈哈 )
眼前一個跟寶妹差不多大的小男孩
無聊的想湊上我們一腳 , 可是又害怕得不敢靠近
靠著門邊的玻璃門一直一直望著我們
看著看著我恍神了... 只記得有抓著坐在我旁邊的寶妹的手
當我回神的時候 , 只看到一對小姐姐焦急的哭著找弟弟
衝出店外往左往右的不同的奔跑尋找又衝進店裡喊著弟弟的名字
我想... 她們是再找我剛剛恍神前看到的小男孩吧!
無奈自己恍神了沒留意看著小男孩而幫不上忙
還好... 小男孩只是把自己鎖在廁所裡而不是更糟的結果
找到弟弟的小姐姐們 , 再看見弟弟的那一刻大力的擁抱弟弟不放
嘴裡念著 [ 吼~ 嚇死我了啦!! 你不要亂跑嗎!!! ]
還好找到了 , 我安慰了小姊姊幾句話之後
跟小男孩說 [ 你要跟緊姊姊阿!! 不可以再亂跑了喔! 去哪裡要跟姊姊講 ]
叮嚀著較小的小姊姊 [ 妳姊姊再買東西妳要幫忙緊緊的牽住弟弟 ]
可愛的三個孩子 , 擦了擦眼淚 提著裝著好幾杯1000CC茶飲的袋子
走出了店外 , 心裡想著... 這樣的方式訓練孩子獨立是對的嗎??
不管小小條的馬路上有著許多速度不慢的大大小小車子穿梭
也不管孩子是不是提的動這些重達好幾公斤的飲料
也不管她們雖然不是很小但是也不夠大就如此的讓她們帶著小小孩子
我想若是我是三姊弟的媽媽 , 我會是陪著三個孩子一同前往
再請她們幫忙點餐 , 請店員幫忙分裝成幾袋給孩子適當的分擔重量
也會請較小那位小姊姊幫忙牽住弟弟
雖然分神想著這些小雜事 , 還是沒忘記趁機會告訴寶妹
[ 不可以在不告知的情況下就亂跑讓人擔心 !! ]


喝完了仙草茶 , 回家的路上
看到了每一次經過都會想去看看的婦幼館
於是我跟寶妹帶點探險的心情繞了進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宣傳的不夠
裡頭只有少少的幾個人 , 裡頭有間圖書室
圖書室裡頭有著不少的優良童書呢
雖然空間不大 , 裝潢的也不是很美麗優雅
不過是個會讓我想帶著寶妹再次造訪的地方
跟寶妹看完了幾本童書之後 , 我的好奇心總算忍不住了
四處去探勘還有哪些快樂的小場所
我跟寶妹來到了兒童遊戲室 , 裡頭有著一個滑梯和很大的球池
只有兩個孩子在裡頭玩耍 , 仔細的一看較大的那位小女孩
認真的在球池裡尋找已經壞掉的球 , 一一的撿起裝進袋子裡
裝滿了一袋之後就往外走 , 在進來時又是一個空的袋子
忍不住的問起妹妹 , 是在幫媽媽的忙嗎??
妹妹說 : [ 我在幫忙在這邊工作的阿姨的忙 ]
我問 : [ 妳認識的阿姨嗎? ]
妹妹說: [ 我不認識 , 只是來這邊玩看到了就幫忙一下而已 ]
懂事的小妹妹讓我忍不住的誇獎她一番也忍不住的拍下她認真的模樣
從沒在那麼多那麼大的球池玩耍的寶妹
開心的在球池裡滑動雙手雙腳的說 : [ 麻麻~ 我在游泳 ]
就這樣過了半個多小時 , 我才想起了那杯招牌鮮芋仙
寶妹一直不是很願意離開 , 不過小腿子還是跟著我一起外移
回家的路上 , 寶妹一直跟我說 [ 麻麻 我們不要回家好不好 ]
不過在看到蝴蝶的同時 , 她又忘了不想回家的念頭
開始伸出嫩嫩的小手 , 開開握握的在抓著微涼的風
說著 [ 蝴蝶~ 我們來做朋友吧~ ]


就這樣 , 我們母女倆有了很微妙的一日遊
睡前..... 看著躺在我身側的寶妹
又忍不住的問她 [ 小妞~ 妳今天快樂嗎?! ]
眼皮沉沉的小妞回答著我 [ 麻麻 我今天有很快樂ㄟ~ ]
而這一句話已經變成了我每天的期待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