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曝曬猛防曬日 - 小烏來之旅

2009080312:43

我們家爸爸最近在工作上不是那麼順利

所以一直提議著,想找個休假日,

我也騰出一天來安排個小旅遊,帶寶妹外出拍拍照

恰好,這連著幾個月下來的超淡季

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出遊一番 。



一直一直我都想到淡水去走走 , 那裡有很快樂的回憶

讓我一直一直無法忘懷那份被許多大哥大姊們照顧的溫暖感

加上我去了幾次淡水,總是沒搭過渡輪到八里去。

所以我一直提議著要到淡水去,可是我欠缺考慮了最重要的問題!!

月底啦!! 怎會有多餘的錢讓我們可以不在乎還有一個星期的日子

而隨性的使用,所以經過幾番的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了到離家較近的『小烏來』,一聽到這個名字

我還以為是在台北烏來附近呢!! 沒想到完全沒啥搭嘎   哈哈




2009.07.31  的夜半(應該算是0801的凌晨啦!!)

不知道寶妹是不是知道要出門玩耍了,太開心而做夢了

還是因為爸爸提早回家,跟許久沒見的爸爸玩的太瘋狂

整夜睡的不安穩的寶妹,更是讓一向淺眠的我幾乎整夜無法入眠

一早,鬧鐘的聲響開始嚷嚷著催促著我們快點起床

睡眠不足這一點讓我一度的想耍賴,想為這趟旅程先畫下個句號

不過我還是打敗了那份疲倦而下了床準備梳洗


2009.08.01  am 10:00 一家三口跨上了公公那台250大機車

(為什麼那麼晚才出發咧!! 那真得歸功於寶妹大便的次數了

開心新買的衛星導航機總算可以掛上『歐多邁』上出遊的爸爸

滿頭大汗穿著清涼的寶妹, 以及防晒油很怕不夠用的我

就這樣往拉拉山的方向出發 , 一路上寶妹都跟我機哩瓜拉的

沿著往石門水庫的方向前進,沒看過水庫的寶妹

看到水庫時很好奇又興奮的用小手指指著水庫跟我說

『麻麻~ 水阿!!冰~~~』

是的~ 小妞在跟我表達著,哇~ 有好多好多冰涼涼的水喔!!

這時我們家爸爸湊熱鬧的跟寶妹說『沒有很多水!!這是缺水的水庫!!』

 經過石門水庫往大溪拉拉山的方向指標走,進入了蜿蜒的山路

拉拉山的路邊好多賣水蜜桃的攤子在鬥豔著

還有寫著『保證純,不純砍頭』的蜂蜜和保證現採的綠竹筍

沿路上必須與唧喳不停的寶妹講話,還得安撫高溫大太陽下不舒服的寶妹

所以根本沒有多餘的能力可以拍下沿路上的每一處美麗的風景。

經過了兩蔣園區再繼續順著路往上走,雖然沿路上兩旁的大樹很盡職的

想要為我們遮點有點過熱的大太陽,不過這高溫太陽真的是太可怕了!!

吹撫著的是熱到驚人的高溫風,寶妹這少根筋小不點也熱到一直吵著要我抱抱

一直喊著燙燙阿~ 回家後才知道原來溫度高達38度以上

又加上我們是正午時刻再路上奔馳!! (難怪擦了防晒油和薄外套還是晒的好黑)



好不容易到達了目的地,我們寶妹跟我下車後

開心的躲在大樹底下擦著防晒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