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爐地之旅

2008021721:41

星期六 一結束了中午的聚會之後 送爺爺奶奶回家後

婆婆 鄭老大跟我 出發到每一次經過都很想去看看的烘爐地

再加上 上一次我看到節目介紹說 摸烘爐地的土地公像是有意義的

摸元寶代表求財 摸鬍子代表求子 摸拐杖代表求事業高升順利

而且ㄚ 還要看你所需要的來順著順序摸喔!!

ex: 我們家的鄭老大他當然是要先求事業順心高升啦!

再來就是求財 再來才是求子 ( 寶妹都快出生了他當然不先求子啦!!XD )

而且ㄚ 很多人會在求完土地公後到興南夜市去逛逛吃吃小吃

看著雜誌上所說明的路線圖 我們順利的找到了烘爐地

可能是因為假日加上 星期一要開連七槓的威力彩的關係

上山求財的人還真不少耶!!! 連要進停車場都進不去 還卡在山腰上

好不容易開進停車場 看到一台WISH要離開 沒想到我們下車想等位置時

後面有一台藍色的破車 司機還是一個看起來很討人厭約五十幾歲左右的阿北

問WISH是不是要走的 對方說是 也不管我們已經下車在等待位置

藍車機車奧阿北就一副不耐煩的樣子 就跟我們搶同一個位置

還差點發生碰撞還起了口角 後來 因為前方剛好又有一個人要走

為了求這趟小旅程能夠和氣快樂一下 所以就請我們家那位鄭老大忍一下

沒想到 阿北還來挑釁咧 !! 屎阿北比我還要矮 一直來嗆聲說

要打聽一下 這是他的地盤 我心裡的OS是"聽你棒臭屁 打聽咧~ 死俗辣一枚地頭屁"

我和媽還一直對他說 大家都來拜拜的 車位也給你停了ㄚ! 好了好了!!!

那阿北還是不停的往前挑釁在車上要準備停車臉色超想扁人的的鄭老大

結果 那個屎阿北還被我推了好大一把 ( 我心想 再鬧我就真的要打電話給我爸了!! )

推了那一把後 那阿北沒多久也邊" 策髒話邊離開 " 說實在的我火氣還真有上來

我最討厭那種 明明就是死爛咖還想要裝大尾的臭傢伙 嚇嚇沒見過世面的還OK啦!!!

更是討厭裝大尾一直"策"髒話的人!! 我不喜歡聽到髒話 可能是聽太多很排斥吧!! 哈哈




結束了停車風波後 我們就往目的地前去 說真的 我一看到那長長的階梯

我差點沒吐血 真的是有夠長的啦!!! 順著山而上 我的天ㄚ!!!!!!

不過 我還是邊喘邊休息邊爬的 硬是爬上去啦!! 心臟差點跳出體外 腿痠到一個不行

到了廟裡 當然要換發財金跟拜拜啦!! 我們沒有買裡面賣的發財金也沒點香

實在是太多人了 所以 我們只有排隊摸土地公跟烘爐地很有名的大錢換小錢方式來換取發財金

通常大部份的人都是用10元換取2元 再把這2元用紅紙包起來後收藏在皮包內

有一對老夫妻 他們摸超久的 摸到被廟方的管理人員說"摸卡緊咧"

完成了我們的任務後 我們就下山 準備回家帶酷奇去看醫生

沒想到 拜完的人好像也不少 我們被卡在山下往興南夜市前的那條路上

好不容易 走到了景平路上 上了二高 往回家的方向前去

回到龍潭後 我們發現 我們正好往西北的方向走耶!! 又剛好有彩卷行

趁著剛去摸完元寶的好手氣 各買了一注 希望星期一能夠看到土地公的神威了 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