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口就可以了

2010031310:00
下起雨的周末 , 老公值班不在家
剛好讓我因為少忙碌一些事情而有著空閒時間
讓我可以整理電視櫃上的那些雜七雜八

卻翻出了好幾個月前為了經痛而買的
廣告打很大的香甜可口巧克力夾心餅
廣告中的可愛小孩童稚的說著 : 轉一轉 泡一泡 ....
於是我忍不住嘴饞得打開來拿出一片

這時正在玩著她的切切遊戲的寶妹湊了過來
一副十分想分上一口的模樣
但是小嘴裡說出來的卻是 [ 小朋友不可以吃唷~ ]
[ 會變笨 ] [ 還會蛀牙喔!! ]
邊說邊假裝無意的摸著她的小娃娃
那模樣夾雜著一點點的 奢望與忍耐

為了不讓她愛上甜食 , 所以我極少給寶妹吃糖果甜點
有的零食也會是小小的一片蘇打餅乾或是高纖餅乾類的
就算是布丁果凍類的東西 , 也會選擇 愛玉或仙草來替代
不過哪一個孩子不愛糖呢!! 有時雖然覺得自己有點殘忍
還都是堅持下來了 , 還小的她也總是讓我這樣蒙混過去


看著她那張小臉 , 趕緊的把餅乾塞進嘴裡
就怕她看著看著會越來越渴望
突然之間 寶妹跟我說 : [ 麻麻~ 寶寶吃一小口就可以了 ]
[ 一小口不會變笨還有牙齒不會痛痛ㄟ~ ]
忍不住的笑噴了出來 , 摸摸她的頭告訴她
[ 對不起~ 媽媽不應該吃巧克力的 !! 我們一起不吃一起不變笨吧 ]
小妞笑了開懷了 , 又回復到活蹦亂跳的畫面
笑著告訴我 [ 一起不吃喔~ 媽媽也不會變笨了~ ]


原來... 快兩歲的她 , 真的長大了
不能在蒙混她嘍~ 我的小妞寶.. 我們一起成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