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Na的褓姆日記 - 家有小煩&小藩

2011031510:00


整個2月都在休假~ 我跟寶妹整個二月超快活,四處趴趴造
3月開始小虎寶從她外婆家回來後,或許是習慣了外公外婆的帶養方式
不論是哄他睡、哄他吃... 就是不愛吃也不肯睡的~ 睡了也不到20分鐘
一點點點超級細微的聲音都可以讓小虎寶驚醒,一哭起來真是驚天動地~
不似前幾個月不太哭鬧... 這樣的小虎寶真是讓我有點點累到了....

加上小虎寶的歸隊,寶妹跟我的趴趴造樂活生活也結束了~
吃醋加上無法隨心所欲地出去玩耍,讓寶妹正式晉升為 【小煩王】
就是故意跟我唱反調,只好又開始做起心理輔導的工作啦~
還好這小煩王還吃這一套,沒有更加變本加厲地變成【大煩王】

不過這小虎寶真是很難調整,喜歡被人抱著走動哄入眠
這8.5KG的體重要維持十幾分鐘以上真是讓大家有點點吃不消呢!!
加上弟弟特別交代別讓他習慣了這個愛抱的依賴習慣
所以只能讓他那哭得響亮的聲音陪伴我煩燥的心情啦!

其實我也明白,這小虎寶變得如此的黏人是因為在他外公婆家裡
被抱習慣了~ 加上弟弟整個2月只能在假日見上兒子,
總是三不五時的就要抱著寵愛一下聯絡父子感情....
就算現在回到家了 ,弟弟、弟妹兩夫妻下班後也是隨時都愛抱著小虎寶
要糾正依賴的習慣單單要靠我來導正~ 真是很難.....
我也明白新手爸媽總是會對自己目前唯一的孩子很寵愛
( 因為我自己也是很寵很疼寶妹啦!!! )
不過他們將難題一個一個丟出來.... 加上無法完整的配合....
我只能三聲無奈啊!! ( 嘆。嘆。嘆 )


我也明白每個爸媽都有自己對待孩子的態度與模式
說得多了~ 無法改變甚麼也會導致他們誤會我干涉的多
說得少了~ 又擔心他們覺得我一點都不關心這個小姪子
害得我最近的口頭禪都變成 『好煩』『好煩』『好煩啊!!』
而這一句口頭禪寶妹也完整的承接了...

沒順了這小妞的心意時,竟然給我脫口而出 「吼~ 好煩喔!!」
果然啊!! 身教與言教.... 隨時不可大意~~~~~
只能祈禱這小煩王跟小籓王快點進入可愛天使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