ㄜ便便

2008090910:53

從現在起就要開始訓練寶妹不包尿布

這句話 從寶妹四個月大後開始 公公婆婆跟我提了好幾次

我也問過了周圍一些 同學朋友的經驗

大家大多都是 一歲過後才開始幫寶貝戒尿布

而我 其實也很茫然 想早點訓練寶妹使用小馬桶

問題是... 她還太小 坐小馬桶是一個問題之外

她也還聽不懂 什麼叫做 尿尿跟ㄜ便便吧

對於ㄜ便便一詞 一開始 我的說法是『ㄣ臭臭』 哈哈

有了小孩的娘 好像都很容易自創出一些 裝可愛的名詞


寶妹第一次的 不包尿布 直接『ㄜ便便』是在大家的面前

寶妹的爸爸抓著寶妹的兩條小短腿抱著寶妹 而我...

拿著一個空的冰淇淋桶 靠近寶妹的小翹臀

全家 四個大人 同心齊力的跟著寶妹一起憋著氣

嘴裡發出 『嗯~~~~~~~~~~~~~~』

而寶妹 因為肚子的疼痛 邊大哭 邊擠壓的...

嗯... 那一次 真的是大的挺多的

不過 寶妹好像很不喜歡這樣子的姿勢 每一次都大哭


第二次 寶妹爸爸剛好放假回家 我們又聽見寶妹用力發出『嗯~~~』

還漲紅了小臉 趕緊的 抱起她 解開尿布 鋪在一個小紙箱裡

而這一次 抱著寶妹的人 換成了我 在她耳邊跟她說 加油加油~ 用力用力

好棒好棒 這是ㄜ便便喔! 我們寶妹在ㄜ便便喔~ 當然~ 『嗯~~~~』的音不會少

寶妹 還是哭的很淒慘 不過 暢快後的她 就笑的超級燦爛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