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氣衝天

2011092702:52
 心愛的寶妹:

今天的妳擊潰了媽媽的情緒
從下午我們去中華電信挑選阿公的手機開始
妳的表現一直在跟我的勸導中拔河

忙著詢問服務員關於幾款手機的功能比較
我又必須要分心著妳~  擔心妳會走失
擔心妳再好奇心之下無意闖了禍
最後我總算搞定了一切,抽取了號碼牌之後
我們在位置上等候叫號,突然地妳橫躺在椅子上
我要妳坐好,妳告訴我: 妳覺得躺著比較舒服

是的!!  真的躺著比較舒服~  撇除了這樣很不雅觀之外
這樣的行為卻會嚴重影響了別人的權益!
別人也有權利坐在這位置上啊!!  
而且妳的橫躺也會影響了坐在兩旁的人啊!

好聲好氣的告訴妳,不厭其煩的一說再說
一再的解釋為什麼不能夠橫躺在椅子上
好不容易在我最後的警告之下妳總算安分了!!
服務員很好心地拿了張紙給妳,妳也很開心地畫了隻小豬
我心裡也默默的歡欣起妳的圖畫越畫越棒了~  
辦好一切之後,妳又開始脫序演出

明明表達能力很好的妳, 故意不好好把話說明
一一ㄚㄚ 的,連我也搞不懂妳的意思
要求妳好好地說,妳反而玩上癮似的....  
更是一一ㄚㄚ的~   當手機部的小姐對著我說
" 媽媽~  妳也很受不了她吼?! "
我的心有點點的痛!  在外人眼中的妳竟然變成讓人受不了的孩子


好不容易回到家後已經接近晚上六點了
才剛坐下沒多久的我,聽見了請假在家的舅舅
要妳不要搗蛋的警告....   最後阿公請朋友去吃飯
也怕控制不了妳,於是選擇把妳留給吃素的我解決~


我們又奔波了好幾個小時,去訂阿公的生日蛋糕
去買些素食,去買麵線,去買素湯.....
還好在回家後我努力的為妳煮麵線的時候
妳乖巧的配合!  以為妳懂得媽媽真的很累


沒想到阿公阿嬤帶妳和小虎寶到美術館去騎腳踏車散步時
妳卻整個大失控!!!    失控到阿公抓狂的把妳的腳踏車丟進樹叢裡

聽阿公阿嬤說

妳不顧阿公阿嬤的阻止,硬是橫闖進人家圍成一圈的跳舞團體裡橫切過去
已經警告過妳了!  妳還是飛速的踩著腳踏車衝了進去

妳不顧阿公阿嬤的勸阻,一心想從斜坡上衝下去
阿公怕妳危險,一路奔跑追趕~  妳還不願阿公抓著妳腳踏車後的長把

妳刻意把腳踏車橫斜著擺放在低矮的階梯上
然後意圖要衝坐上車子,阿嬤怕妳摔下樓梯,妳還不高興~


阿公要上廁所,妳嚷著也想上
阿公抱著妳讓妳上廁所後,要妳等一下~  
妳卻惡意去拉阿公褲子後頭的鑰匙,阿公跟妳說別這樣~
這樣阿公沒辦法上廁所~   妳還故意一試再試讓阿公沒辦法上廁所
只好一路憋尿回家.....


一直到我去接妳,妳一上車就馬上全力轉動我的加油手把
不顧跟阿嬤阿公還在討論怎麼把車帶回來的我~
還好我從會騎車開始就習慣性的在停下車時會拉住左手的煞車
我們才沒有暴衝出去!!!    

妳知不知道!!  這些行為都是不對的~
妳說妳知道,妳只是想得到大家的關心大家的愛!!
媽媽不是不斷的告訴妳,不論是舉例或是透過故事
這種錯誤的方式反而得不到大家的關心只會讓人更遠離妳


今天我狠狠地修理妳一頓了!   
我真的很難過....  睡前我告訴妳
因為妳的這些錯誤的行為,所以明天不能去任何地方玩
不能看卡通,不能玩電腦遊戲,不能去騎腳踏車~ 
妳哭著說:  我知道我做錯了~  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拜託妳~  請妳相信我再給我一次機會~  


心愛的孩子~   妳知不知道,當妳哭著央求在一次的機會時
媽媽的眼眶也紅了.....  但是為了讓妳了解,
做錯時就是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承擔錯誤接受懲罰!! 
所以我答應妳,我會陪著妳看書,畫畫或是玩家家酒
媽媽把我的難過告訴了妳,妳的眼淚還掛在眼角上~
告訴我~   我知道了!!  我會接受處罰...  雖然我很想出去玩~
在妳躺在我手臂上時,我不斷的告訴妳
媽媽那麼生氣是因為,妳一直做那些危險的事情!!
我很愛妳非常的愛妳!  所以當妳危害自己時~  
我就會無敵難過生氣!!!    



今晚妳真是給我了一個最震撼的考驗!
我從來沒有對妳發那麼大的火~  
看來我的考驗會接踵而來啊!!!!!!!!!!!!!!!!!!!!!!!



  



 









  •   karen hsu 於 2011-09-29 08:39 3F
  • 我的育兒書只到 2歲, 我也很好奇 3歲後的小孩.. 心智會如何發展...
    我家弟弟有時也會唱反調.. 不過寶妹和我家哥哥比較像, 所謂比較像是說:
    以前弟弟沒出生前, 似乎較乖點, 弟弟會走後, 態度上變蠻多的...

    小小孩變小姊姊了, 表現再怎麼好, 好像大家都認為是應當的...
    我自己也為兄弟倆的問題煩透了, 這問題.. 是不是要大了比較有解?
    這留言寫得不太好, 不過相信用持續的愛心與耐心.. 寶妹會懂的! 
  • 版主於 2011-09-30 00:51 回覆
     我也為了寶妹去買了3歲的育兒書呢!!
    寶妹的行為模式跟書裡所提的如出一轍~  
    還好她懂得我真的很愛很愛她!!    


    寶妹對弟弟真是很愛也很忌妒
    就像妳說的那樣~   小姐姐的表現再好就是應當~
    表現得不好,相較之下感覺罪大惡極!!!
    更討厭的是大家一起敲邊鼓的指責她
    這樣我一直有落井下石的感覺呢!!


    只能自己內心裡心疼,只能尋找好的方式去引導寶妹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     (抱)
  •   chuchu 於 2011-09-28 08:02 2F
  •  玉兒說的沒錯!寶妹這樣的行為多少也是在反應一些她心裡的情緒,因為他無法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只能藉由一些脫序的行為引起你的注意,但殊不知這樣也造成你管教上的壓力!
  • 版主於 2011-09-30 00:46 回覆
     我最近真是對寶妹比較頭疼~
    也明白她心裡的情緒起伏很大
    真是個很大的課題啊!!!! 


  •   大玉兒 於 2011-09-28 07:51 1F
  • 要看到寶妹潛藏在心裡的心聲哦.....
    她這個年紀是會調皮、沒錯!!
    可是為什麼一向懂事的他
    會選擇用唱反調的方式來表達呢?? 
  • 版主於 2011-09-30 00:42 回覆
     其實我都有接收到她傳遞出來的訊息啊!!!
    所以才更是心疼她 , 想想她才三歲啊!!!!

    還好經過一整天的導正與陪伴
    那小妞的情緒安撫了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