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724安徒生童話展之行

2010072410:00


昨夜提起想去看看安徒生童話展~ 沒想到帥氣老少爺很大方的答應了!!
讓我期待了一整個晚上 , 早早就把要外出的用品整理進包包裡
出門前婆婆提醒我們可以停在中正紀念堂下方的停車場
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時,竟然開始下起豆大的雨滴了~ 而且雨勢越來越大
還好我們都沒有打消前往的念頭~ 來到了婆婆說的停車場後才發現....
我們真是太大意了!! 沒有好好仔細的打探清楚
原來.... 我們停車的地方是文化中心... 展覽地方是要從大孝門進入
( 詳情請見下圖右側的小圖... ) 而且是那一座 獨立的藍瓦白牆美麗建築...
還好氣質優雅又美麗的館方人員指引我們,如何走才能縮短淋雨路程



總算來到了展覽場了!! 門口標示的 "穿著拖鞋服裝不整者謝絕參觀"
還好~~ 我的是涼鞋~ 哈哈哈哈哈
展方還很貼心的備有語音導覽可租借 , 若是不想花錢租借的話
還可以算準時間可以參加集體解說員導覽
看著路旁可愛的小人物指引著, 心裡超級雀躍的... 更是期待啦~
一進入展場我馬上被牆上那藍藍的水波以及美人魚&海豚給吸引住了
我想~ 寶妹也是吧!!! 只是寶妹懵懵懂懂的~



牆上的那一段話...
深深的吸引著我 , 也看到了我說故事時間時那熟悉的開場白
[ 很久很久以前.......... ]
再往前一些~ 有顆巨大的蛋停駐在旁邊
而且還有隻一點都不醜的可愛大鴨子... 原來這就是與眾不同的醜小鴨壓~~



隨著飛雁的方向前進就進入了安徒生的世界嘍~~~



從小看了不少安徒生的童話.... 卻是第一次看到安徒生的身影~
原來... 這就是安徒生阿~~~
再往前走可以見到一本本好大的書
大大的書上寫著安徒生的每一篇篇吸引我的故事







安徒生的話總是那麼深深的.... 深深的... 敲動著我的心
我的人生.... 希望也能夠那麼精彩絕倫阿~~~ 呵呵





另外一個大板子上 , 寫著安徒生的生平簡介



除了安徒生的介紹之外 , 我最喜歡的是 安徒生旅行用的旅行箱







還有安徒生的真跡喔~ ( 那娟秀的字... 好美~ )



連斑駁的高帽子與泛黃的照片也吸引了我不少的目光











展覽裡還有不少利用光影的特效與大家互動
不過我們家的一老一小已經.... 覺得無聊至極了
所以我們走馬看花以跳躍的速度來到了故事屋和童話劇場
很可惜的~ 我們的時間點都沒連接的上...
所以只見到空蕩蕩的... 這是我最想讓寶妹參與的兩個地方呢~
只能惋惜了~









老少爺說 : 對於他這種大朋友來說... 這個展覽蠻無趣的
小寶妹說 : 媽媽~~ 我覺得有點點的無聊....
也因為寶妹的不服管教以及滿場跑... 讓爸爸動怒了!!
最後就變成以下這樣啦...... ( 也匆匆的結束了這一場看展之行 )



走了一趟下來... 這展覽大部分都是在介紹安徒生的生平
以及介紹他當初寫下的那一篇篇動人童話後面的動機與念頭
其實有吸引到我~ 呵呵



若是想要了解更多資訊可以直接上官網去看看喔!!



PS : 有一個部落格也介紹的很詳細喔~~
喜歡的朋友可以多多參考 ( 直接點選下列的字樣就可連結嘍 )

神奇帽子在說話──安徒生童話世界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