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之 今日晚餐

2008030719:33

從第一次下廚開始 就想把完成品給拍下來做個記錄

記錄自己的廚藝是不是有進步 菜色能變化出多少

但是  一直沒辦法實行  因為  每一次做完飯後

不是忘了 就是來不急  所以我的小薄也一直躺在防潮櫃裡

每一次回高雄家跟大家講 我會做烤鴨喔! 我會做...

感覺上都很難被取信  因為 沒圖沒真相 哈哈哈

所以  這也激勵了我  要做記錄的決心  

於是 我的廚娘系列第一po來啦!!!! 



今日晚餐第一道菜叫做"蒜茸蝦"

掘起原因咧 是因為 偶然間轉台到型男大主廚

( 我超喜歡看的啦! 好笑之餘還會學到很多撇步 )

看到了阿基師在示範”蒜茸蝦” 由於我那可愛的婆婆

很喜歡吃蝦子 所以 我就快速的邊看邊抄起筆記來

這星期 一直想找機會做這道菜 可是咧 這星期行程滿檔

所以一直拖延到今天才做這道菜 


過程中的敗筆:想學阿基師把蝦給剖開來 可是ㄚ!!! 我沒對半

反而把蝦子給..... 分屍不全 所以ㄚ 挺不起來 哈哈哈

吼唷!!!! 人家是國宴大廚耶~

雖然擺的方式不一樣 可是也有九成像了啦!

↓ 這就是我做的蒜茸蝦啦 ↓





主菜: 就是上星期到好士多買的牛排啦!!!

掘起原因: 只是想要快點把它吃完免得不新鮮了~

大敗筆: 因為我很怕肉裡帶著粉紅的顏色&會有血汁流出

所以 我的那一塊牛排 煎的特別久 也因此...肉變過硬了

餐盤內容的介紹: 就甜豆 花椰菜 玉米筍 跟....

上星期 婆婆煮的好吃義大利麵一陀

↓ 這就是今天吃的主菜啦!!第二張是有加磨菇醬的啦~↓



ps:醬有兩種 磨菇之外就是黑胡椒醬啦~ 呵呵 




甜點: 甜甲仙竽頭湯

掘起原因:今天去菜市場看到有人賣甲仙竽頭

心想 婆婆喜歡吃竽頭 每一次我都熬回中和忘了留一些下來

所以 看到後一定要買回來孝敬一下 待我如親女兒的好婆婆啦~~

大敗筆:這個也不知是不是大敗筆啦! 因為平日就對甜點沒輒的我

加上懷孕後更加的不是很愛吃甜食 所以甜度我沒加的很甜 

↓ 這就是我熬了兩個半小時的成果喔 ↓



ps:第一張是直接從鍋子裡拍的啦~ 




水果:大湖草莓

掘起原因:就愛逛菜市場咩~ 看到鮮紅色的草莓

聞到甜甜的草莓香... 就忍不住花了150買一盒了啦!!

大敗筆:就是少了煉乳啦! 不過草莓本身就很甜了 

所以也可以說 不算敗筆啦! 哈哈哈 我吃超多的啦~ 

↓ 看起來超好吃的吧!! 原本更多...因為吃完了我才記得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