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救我~~~ 牙齒痛痛!!!!

2010070910:00





7/1 寶妹早上起床後,又跟我開始再糾纏著刷牙問題
寶妹不太喜歡刷牙... 我想這跟我很難脫離關係阿~~~
寶妹長牙開始,她的牙又大又潔白... 跟爸爸的牙齒很像~
身邊很多人看了都很羨慕寶妹的小牙, 為了保持這樣的潔白
從她很小的時候就會用紗布巾沾水去擦口腔 , 深怕不乾淨總是要擦過好多次才肯罷手
越長越大後有了自己的意識 , 開始會亂動 , 所以常常的會不小心害她乾嘔


等到一歲三個月開始, 紗布巾完全的功成身退牙刷也開始邁入寶妹的生活
也還好有巧虎的存在 , 所以寶妹也算都乖乖的任我刷牙,但是感覺得出來她很討厭刷舌頭
好景不常阿~~ 兩歲的她開始了大反叛的行為... 甚麼都要順著自己的意識來做
連早起睡前的這兩次刷牙都搞得彼此很痛苦 , 夜奶持續中再加上大戰時沒能真正清潔
所以寶妹的門牙縫,已經明顯的看得出一個小小的洞洞了


雖然很多媽咪安慰我沒關係啦~ 換牙後又是一口潔白的牙啦~
到時比較大了~ 更好溝通!! 好好的保護好就可以了啦~
不過我心裡明白~ 若是讓情況惡化嚴重到根部的話,就算換牙後也會影響牙齒的健康
所以總是用盡了心力的處理跟寶妹之間的刷牙大戰,也還好那小洞沒有擴大~


7/1這一天大戰過後,寶妹不服氣得又開始哭著說 [ 我自己刷就好了~~ 妳為什麼要幫我刷 ] 站在鏡子前一邊哭一邊欣賞自己的哭相 ( 超自戀耶~ )
我一樣不理她,先把我的手邊工作完成,此時這小妞張著嘴小手指一直摳著她的牙
一邊哭喊著 [ 媽媽~~~ 救我~~ 媽媽~~~ 妳救救我~~ 我的牙齒~~~~~ ]



看著她的牙,除了那小小洞之外,沒有甚麼異狀阿~ 不過看她如此"蕃"一定是很不舒服
趕緊上網查詢兒童牙醫,許多媽咪部落客都推薦小慶牙醫 , 抄下了電話打過去後
竟然已經要排到三個星期後了~ 臉都綠了.....
最後還是選了還不錯的王醫師,他也在小慶有看診,跟小慶也常交流
不過也必須要等下午四點五十分了.... 只能請寶妹多多忍耐嘍~



自從打電話預約後,我一直跟寶妹心理建設... 就怕她排斥
所以一直問她 [ 等一下媽媽帶妳去看牙齒的醫生阿北,阿北說一... 妳要怎樣阿? ]
寶妹就把那很搞笑的 [ 一 ]臉拿出來用
我問 : [ 那阿~呢?? ] 寶妹就張大嘴巴 ( 連鼻孔都順便張大 哈哈哈 )
也還好有這好幾個小時不厭煩的說明 , 小妞的配合度超高的~ ( 還很開心咧 )
在診所門口就一直張著嘴含糊的說 : [ 媽媽~ 要這樣阿~~ 喔 ]


坐上診療椅的寶妹 , 自動自發的張了嘴給醫生阿北看看牙齒而且全程配合
很快的.... 醫生就告訴我,寶妹是要長牙了~ 所以才會覺得牙齒不舒服
一直以為寶妹的牙已經長完了... 所以也沒去想到是長牙的問題...
難怪這小妞..... 會突然的對我老爸的臉啃上一口..... 也還好不是龉齒問題
牙醫幫寶妹刷了牙,還塗了氟... 很慶幸自己先跟寶妹達成了溝通
以及寶妹這次遇上的牙醫是很有耐心的 , 所以寶妹對於看牙沒有排斥感
(還一直問我~ 媽媽~ 我們再去看一次牙齒好不好?? )



爸爸媽咪們在替孩子選牙醫時真的是要好好的選擇~
免得遇上了沒耐心的牙醫,讓孩子對看牙有了很大的排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