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日記 - 味噌松阪豬

2010070710:00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好友 - 阿基麗 的影響
自從生了寶妹後 , 越來越少下廚的我 , 對於做菜的熱情再度被喚起
恰好看到了電視節目上介紹的 " 味噌松阪豬 " , 讓我一直久久不能忘懷
就這樣... 我自告奮勇的跟娘家爸媽說 : 晚餐我來煮吧~


這一次準備的
調味料有 : 味西林 , 味噌 , 糖 , 清酒( 沒有清酒可用米酒替代)
材料有 : 青椒 , 黃椒 , 紅椒 各一, 松阪豬一片 , 白芝麻 , 蒜頭




首先將 松阪豬 切斜薄片



然後將調味料 - .味噌、味西林、糖、米酒以比例 2:1:1:1 調勻



我使用的味噌是親戚自己製作的,鹹味較淡所以我有多加1匙,以免味噌味道不夠濃





調勻後將切好的松阪豬加入調勻的醃料醃個20分鐘以上備用



起油鍋後將蒜末以少量的油爆香 , 加入切好的青紅黃椒略炒後起盤備用



再將醃了20分鐘以上的松阪豬入鍋內煎 , 煎至上色略有點焦香味後
就可以翻面將肉炒熟 , 再拌入已經炒好的青黃紅椒加入少量的鹽巴調味
( 下的量自己斟酌,建議少量少量的加才不會一下加過頭過鹹喔~ )
略微拌炒均勻即完成~ 盛盤後灑上一些白芝麻 , 增加芝麻的香氣又更美觀喔~



(我家可愛的老爸還拿小竹籤串成一串一串呢~ 很吸引小朋友的注目呢!!)




這道料理做法很簡單,味道也很美味喔~ 不過要留意煎肉時火候的控制
因為味噌很容易焦掉 , 千萬要小心~ 免得苦味沾上了破壞了美味
還有青黃紅椒,大火快炒一下就好,免得甜味與脆口感喪失,就美中不足了~
大家可以試看看這道簡單美味的料理喔~~




PS : 我家那一向非常無敵宇宙挑食的弟媳都一直稱讚很美味,而且筷子停不了
最後我家老爸老媽弟弟弟媳.... 吃完我煮的這一餐後... 肚子過度飽和
跑出去散步繞公園走了半個多小時才回來,可見很美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