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日記 - 營養滿點炒飯

2010071910:00
每天都在問寶妹~ 妳要吃飯飯還是吃麵麵??
答案總是 [ 我要麵麵~ 我要飯飯... ] 這種捉摸不定的答案
記得剛結婚時 , 有一陣子我迷戀上了做飯這件事情
不過卻因為不拿手 , 所以總是跟現在一樣.... 不知道要煮些甚麼
那時超級用功的~ 總是上網去找一堆吸引我的美味食譜
拿著小本子抄阿抄的.... 不過用功歸用功~ 還是總是摸不定該煮甚麼
後來... 老少爺陪我開始做食譜字卡 , 我們將每一道料理列印出來
前面是料理名字與圖片, 後面是做法... 依照料理種類分門別類
護貝後打上孔穿上線串成一大串我的食譜字卡 ( 不過最後卻送給死黨 )
哎呀~ 好像離題太多了~ 導正導正~

這一次我的簡單料理是炒飯 , 翻翻冰箱裡有的材料都拿出來
所以這次的
材料有 : 婆婆自己種的超迷你小青椒 , 紅蘿蔔一根 , 半顆洋蔥 , 杏鮑菇一根 , 蒜末
蛋3個 ( 因為我這次買的雞蛋很小一個,所以才用到三個喔~ 大家自己酌量)
還有鄰居阿婆自己種的有機空心菜一把

調味料有 : 鹽 , 糖 , 雞粉

首先 先將雞蛋打勻,熱鍋冷油先將蛋炒好備用
( 記得留點蛋液給玉米濃湯使用喔~ )



將所有材料切成細丁備用



開始爆香蒜頭 , 火千萬不可以太大唷~~ 蒜頭很容易焦掉呢~



蒜頭香味出來後 , 放入洋蔥丁炒到洋蔥丁有點點透明後
下紅蘿蔔丁, 直到紅蘿蔔丁已經炒軟了,在下青椒與杏鮑菇略炒



等待所有蔬食炒軟後, 加入冷飯



將所有材料炒勻



在加入空心菜丁 ( 也可以加入四季豆 , 或是任何的蔬菜丁喔 )



等待空心菜熟成後 , 加入已經炒好的炒蛋 , 適量的調味炒勻即完成~



我想這一道料理讓許多不愛青椒的小朋友,可以不自覺得吃下去
而且空心菜意外的對味~ 細丁反而讓容易有菜腥味的空心菜少了菜腥味呢!!
唯一的缺點就是.... 這次的炒飯不是冰進冰箱的冷飯下去炒的
是從電鍋裡直接取出使用的冷飯 , 所以口感上飯粒比較濕軟





這一餐~ 我還搭配上玉米濃湯 , 切下一小段的紅蘿蔔搓成絲
先將滾水煮開後,加入紅蘿蔔絲等紅蘿蔔絲已經熟軟之後
加入濃湯包煮滾後 , 趁著大滾時加入蛋液攪拌均勻
最後灑上一些蔥花~ 就完成嘍~~ 因為濃湯包味道已經調好了
所以我就沒有在加鹽 , 免得太鹹 ( 自己斟酌嘍~ )
這次玉米濃湯可惜的就是沒有牛奶... 要不然加點牛奶會更香濃可口



我想~ 這一餐寶妹非常的滿意~ 不需要我催促就一口接一口
很快的小碗就空空了~ 連玉米濃湯都不需要我幫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