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媽媽

2007060614:02

我的媽媽 個子很嬌小 145公分 45公斤

很多人看到媽媽 都會驚訝的說: " 這是妳女兒喔?! 這是妳兒子喔?!

妳營養是都給她們嗎?! " 大家都會這樣驚訝的想著媽那麼嬌小怎會生養出三個比她高胖許多的兒女

其實 小時候的我 心裡是半喜半怒的 因為 每次大家都會說妳媽媽好漂亮喔!(我就很驕傲)

可是怎麼跟妳不一樣ㄚ! 妳醜死了還很胖 妳媽好瘦 (我就很悶怒!)

媽個子雖小 但是個性很堅強剛毅 也還好她是這樣的個性 要不然早就垮了吧!!

尤其是在我家那個 大家愛勾心鬥角的環境下 我很愛我的媽媽

不過也有時很討厭我的媽媽 因為 以前常常跟我保證不講出我的體重而套話出我的體重

明明講好不說出去的! 結果 每一次都給我講出去 而且是當我的面說 害我很丟臉!

人咩~ 總是愛腦羞成怒的 哈哈 也討厭媽媽總是罵我 打擊我的自信心

從小只有我跟弟弟時 弟弟總是比較受寵( 因為他心機很重 老是害我第一個被罵

然後媽生氣時 再出面 安撫媽的怒氣! ) 所以總是悶悶的不開心 雖然還常自以為我不是親生的

不過 我知道 其實媽只是對我的期望大 加上我迷糊的個性 有時也挺討罵哀的

媽的教育 其實在我們國小五年級前  是很兇又嚴格的 但是在國小五年級的第一天

媽對我們說  妳們長大了! 我也開始會把你們當成小大人看了 不會再打你們了

但是  做事前 要多想想 最好能跟媽媽商量 讓媽媽告訴你們 什麼可以做 

讓媽媽告訴你們 有什麼方式可以讓你們這件事更好  所以從小 我們就很依賴媽媽

我們也比起其它管的很嚴的小孩子 自由的多  所以小時候的我們 過的超開心的

加上表弟表妹  那時我們好歹也有六個人  所以 出去玩耍總是一票人的感覺 

媽媽的婚姻不是很幸福  爸爸總是不在家  長大後才知道 原來爸對婚姻是不忠誠的!

來來去去的女人  不計其數 不管爸的環境是好是壞 總是除了媽之外還有另一個女人存在

所以 媽過的很不快樂  非常的不快樂 長大後的我們 看的好心疼

她一字一句的吶喊 吼叫 都像針一樣 看看爸的態度 更讓我心寒又無奈 

我想  媽更無奈又心寒更心痛吧!! 長大後  我的朋友看到我媽都直喊 我媽很像貴婦

我也那麼覺得  歲月好像不曾在媽身上走過似的  媽還是很漂亮看起來很年輕

我也很開心  我的娃娃臉像媽一樣 (我常被誤以為是高中生耶~ 驕傲的咧~ 哈哈)

媽~  妳要開心   媽~ 妳要快樂 媽~ 我跟弟弟妹妹很愛妳的!!!

媽~ 妳不要以為妳只有自己 妳很孤獨  媽~ 妳還有我們三個孩子 要記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