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麻麻

2010031210:00
我想我是個蠻手殘的媽咪耶~
打國中開始我的家政課老是無法獨自扛下
總是自以為完成了一件作品時被老師退回重做
而幫忙我扛下來的就是我那巧手老媽啦~
每一件經過老媽雙手後的材料包產品
總是會得到極高的高分與評價
(還常常被委託材料包回家請我老媽特製咧 = = )


我媽媽對於繪圖以及縫縫補補這一些
總是讓我得作業完美到不行...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媽媽幫我畫的龍舟比賽為題的一張四開圖作業
還曾經被老師讚賞到拿去參加高雄市國小組比賽 , 還得名咧

不只是這些 , 我老媽還是綠手指呢!!
小時候住的小小公寓有個小小陽台
總是被媽媽的花草佔滿 , 想踏進去得要踮起腳尖
歪七扭八的走路 ( 這是再訓練平衡感嗎?! )


不知道是不服輸還是某一條藝術細胞的接線總算通了
成年後的我竟然買了台很貴的縫紉機
開始為我的狗子們縫製衣服用品和玩具
雖然還是不夠精緻完美 , 不過我雀躍不已
一直到許多的雜事佔據了我許多生活之後
縫紉機被我擱置一旁了 , 它活動的時間了了可數

當了媽媽後的我 , 興奮的拿出久違的縫紉機
拿出了那一本本昂貴的嬰幼兒用品日文裁縫書籍來研究
邊幻想著我的孩子穿著著媽媽親手製作的愛心衣著
卻忘了... 孕婦是很容易疲倦的
就這樣女兒快滿兩歲了.. 為她製作的只有一本小小得布書
這讓我懊悔很久呢!!!


一個多月前 , 想起了這個月底將是我們寶妹的滿兩歲的生日了
想送她特別的禮物 , 看她那麼喜愛抱著姆姆娃娃睡覺的模樣
又想起那一天偶然經過某間商店櫥窗裡她一直嚷嚷著喜歡的娃娃
讓我興起了那就替她勾個可愛的毛線娃娃吧~ 這樣的念頭
於是我買了勾針與製作毛線娃娃的書籍來研究

就這樣.... 日子一天天接近了...... 我還是拆了又拆......
進度 0 ... 哀~ 寶妹阿~ 看來媽媽沒有遺傳阿嬤的好手藝細胞~
只能說... 以後你的家政作業要自立自強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