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大之行

2008032011:22

上個星期接到老妹的電話  跟我說 她星期一要到北投去考試

只有老媽可以陪她北上  她想約我一起出來  問問我方不方便

我當然是義不容辭啦!!! 畢竟我也不放心她們倆自己搭捷運

聯絡好一切也安排好了行程 晚上八點半的高鐵直達車到了台北車站約pm十點

而我先到中和的家裡等,我在想我大約九點半出發從景安搭到台北車站去跟他們會合

一切都照著計劃進行著 , 還提前到了高鐵東出口等待要接她們哩!!!

沒想到... 老爸跟老弟也陪她們上來了!! 還.....讓我跟妞妞在出口處儍等

他們繞錯路 陰錯陽差之下從捷運站出口那邊走出去了!! 還好離的不遠...

打了電話才知道 他們在台鐵東出口等了 真的是很三條槓耶~ = =””

這時 ”銅公ㄚ”叔叔打電話給老爸說 他在北出口等我們 

於是我們在跟妞妞說掰掰後 就移動前往北出口去跟叔叔會合 

叔叔還帶我們到林森北路的一間超好吃米苔目去吃飯...

看來 我會如同吳醫生判斷的生一個3500的胖妹妹出來....

不過那米苔目還真的超好吃的 而且又便宜...超想帶鄭老大去吃的啦!!

一行六個人 加上許多小菜跟9碗米苔目 這樣一千大洋有找.....

大家吃飽後 我們跟叔叔告別 開著叔叔的車子前往北投訂好的旅館出發

一到了新北投站就很快的看到了”水美”的扛棒  外觀很美 

我們還很期待哩!! 心想價位那麼不便宜外觀又那麼不錯房間應該也不差吧!!

結果... 房間是不差啦!!  可是也太小間了吧!! 這樣子要我花4000多大洋

我還真的是花不下去!! 可是時間又晚了也無法再另外去找投宿點 加上隔天老妹要早起去考試

所以 我們就忍了一晚...  孕婦的我無法泡湯 可是心有不甘的我還是想泡泡腳

可是咧~  真的太累了  哈哈哈 打算等明天再做打算  跟老弟老妹沒聊啥天就睡了 

沒聊天是因為  大家都累了  就這樣大家睡了個好覺  一大早六點半鬧鐘響起

搖醒了妹 讓她先起床做準備 弄妥後我們到了飯店餐廳吃早餐.. 嗯~ 餐點超不錯!!

吃飽後往北藝大出發  校園很美 建築的也都很漂亮  來到了考場 還真多人哩!!

最後聽說 來報到考試的就有600多人 只錄取50幾個人 還不到一成...

最好笑的是我家老爸! 一直在碎碎唸 不希望我妹考中 他說...

”” 一個已經給我嫁那麼遠了!! 另一個還要給我考那麼遠.... ””

大家只好給他碎碎唸 讓他抒發抒發啦!! 送妹進去考試後我們想說先找今晚投宿飯店

於是 我們開著車子 開始繞著附近看看有沒有什麼還不錯的地方可以住上一晚

就這樣 憑外表感覺 下了車詢問幾間飯店的價錢與參觀房間

最後決定 到那家超乎我們意外的”美代” 那間外觀看起來就舊舊的

沒想到 房價跟房間大小與感覺讓我們超乎所想的舒適哩..... 除了早餐很爛

哎~  有一好沒兩好ㄚ!!!  本來老爸說要住春天! 可是被我們四個強力反對

因為 我們只不過是住上一晚 一間房就要近一萬大洋 這樣一晚兩間房要花兩萬...

太奢侈而且不划算 再加上老爸的朋友知道他北上 肯定晚上會安排行程吃飯等等的

回到飯店都要十點過後了 頂多大家洗個澡就累到想睡覺了  也泡不到湯....

果然  叔叔晚上約吃飯 而且還是約在三井... 三井真的還不錯吃 

叔叔還帶了嬸嬸跟他最小的女兒來一起吃飯  他女兒長的超可愛的啦~~ 

小三而已就好高了  只跟我家阿母差一顆頭左右... 真想跟她拍照 可是怕嚇到她...

果然 晚上回到飯店又是十點多近十一點了!! 趕緊洗個澡弄一弄就睡覺了

因為 明天是很重要的面試ㄚ!! 老妹還要早起敷臉咧  哈哈  

隔天早上六點  鬧鐘一響  我就搖醒了我家小妹  她小賴了一下床

起床後開始敷臉 還有 整理外表 ....為了讓爸媽多睡點

所以我們沒有叫醒他們  由我跟弟送妹去學校 本來打算把她丟在那邊的

最後 還是不忍心 因為知道她很緊張 所以就在那邊等唱名陪她講話排解緊張

總算叫到老妹了 我跟弟就在外面等 看著很多學生的作品跟先前先被叫到的學生在討論面試過程

就這樣 時間很快的過去了 我們看到比老妹還晚被叫進去的人都出來了 她怎麼還....

我跟老弟還打趣的說 該不會那小妞傻住了 還被教授叫醒吧!! 過沒多久總算出來了...

一出來就說 ”教授一直ㄉ一ㄤ我啦!!” 我們邊往車子停放的位置出發邊跟老妹聊面試過程

她被問了滿滿15分鐘 結束後 教授還不放過她的問她好幾個問題 

老妹說  她覺得她一直被ㄉ一ㄤ  可能沒希望了  不過我跟弟的看法反而不同

或許就是因為妳引起了他們的注意與興趣  所以才會特別的針對妳一直提出問題ㄚ!!!

回到了飯店 把握最後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洗了個溫泉澡 而老弟老妹泡了個湯

大家一直在說 這個是真的溫泉ㄚ!!!  洗完皮膚超光滑的  把我給笑死了 呵呵

中午 老爸說 老妹沒吃過鼎泰豐 所以堅持要去吃那排一堆人的小籠包

一到了門口 果然驚人ㄚ!!! 一堆日本客還有一堆外國人 當然 我們台灣人去吃的也不少...

就這樣 排了快一個小時才吃到  吃飽後都已經將近三點了哩!!!

吃飽後我們到101去體驗一下從台灣最高樓看風景的感覺  不過一張票還真是不便宜

要400元 而且還得通過安檢才可以上樓  最快速的電梯也讓我們驚呼連連

真的很快... 電梯小姐訓練有素 國語之外還要講日文跟英文介紹電梯 講完的同時也到達最高層

37秒.....  嗯!! 很快..... 到了樓頂還有免費的導覽機可以使用

不過我發現 導覽機對我跟我妹而言挺無用處的  尤其是我... 因為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

然後 聽它介紹的開始比對找尋也找不到他所介紹的.... 一整個瞎翻了!!

下午四點多近五點 我們就出發往叔叔的公司去了  因為我們家那個很沒耐心的老爸不想逛街!!!

到了叔叔的公司坐了一下子  老爸就一直想趕回高雄去 因為他電話響不停 

晚上還有事情要處理 所以 我們就往台北車站出發 因為遇上下班時間 車真的是很多又卡...

短短的青島東路到台北車站就花去了不少時間  一到了車站 我也趕不及6:30的高鐵

可是老爸他們四個可以趕上42分的直達車 於是我們就買了票  先送他們上車

而我搭7:06分到新竹站  請鄭老大來接我啦!!!  還挺快速的 

30分左右可以從台北到新竹...  不過 鄭老大的不爽讓我淚灑台北車站... 唉...

就這樣 完成了這一趟陪考之行  願老妹如願考上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