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的大時代故事 - 奶奶到台灣的故事

2007060414:22

5/29號 奶奶約我到中和去 因為奶奶31號就要出國到大陸去

不過 要說出國 還是回國呢?! (笑)

兩點過後 把狗狗跟家事都做好後 就騎著ㄅㄨㄅㄨ到國光車站去

沒想到 下車時竟然是在交流道的另一頭 更更更遠了 -.-"

還好 我有雙手跟零錢 哈哈哈 當然是坐"塔庫細"啦!!!

那位計程車司機伯伯很好玩 還跟我解釋路線要怎麼走 還有問我冷氣就涼嗎?

還跟我說 中和家巷口附近有一間水果大賣場 說他的香蕉很不錯便宜又很Q

可惜 我不敢吃香蕉 所以ㄚ 這個好消息對我而言是個還好的消息說 哈哈哈

一路上還說起 把凱達格蘭大道改名成反貪腐大道也不錯 還想弄個部落格

把他的理念給PO上去哩!! 這個大伯的理念是 不管黨派 貪瀆的人就把身家資料刻在

人來人往的道路上弄個碑文之類的!!! (阿伯 我...想到的是 那台北可以不用住人了!

因為 那些刻著貪瀆的人的刻文 應該 會超級的不少!!! 哈哈哈 )

到了中和奶奶家後 奶奶不在 奶奶去拿機票跟去醫院拿藥 家裡只剩下爺爺

爺爺拿了罐小可樂給我喝 又怕冷場 ( 不虧是射手座的爺爺 怕冷場是他們的專利吧! )

結果爺爺就從他小時候講起故事 其實 我很喜歡聽這些故事 因為我們沒經歷過

所以 總是覺得 特別的著迷 ( 連最近都看起末代皇妃跟血色殘陽類的連續劇哩!!老嘍~~ )

爺爺說 他們從大陸徹退時 當時是部隊直接下令的 所以也無法攜家帶眷的

就把剛結婚沒多久的奶奶給留在天津了!!! 可是 奶奶的大姊在上海於是就把奶奶叫到上海去

以免奶奶自己一個人 怪孤苦無依的感覺的!! 所以奶奶就到了上海了

這時 奶奶為了要跟爺爺相聚 所以就在奶奶大姊的努力之下 跟著台灣的友人一同在上海搭上了船

爺爺說 那時候的船可是很難搭乘的 買不到票的!! 大家都可以上船 但是一旦開始驗票起

就開始過濾那些沒有船票的人 再把這些人給趕下船去 這時的奶奶

躲在環境不錯的台灣友人VIP級船艙裡 躲過了驗票這一關後 船就啟動離開了上海

這時的奶奶才從VIP傳艙內走出來嚷著要"補票" 驗票員還大感不可思議奶奶的躲功

竟然可以逃過他的法眼!!!! 可是 船已經駛離岸邊了 當然不可能再折返啦!

所以就讓奶補票 就這樣 奶奶就到了台灣來了 不過還有一個小插曲 我覺得挺好玩的~

爺爺說 剛到台灣時 因為機器還不確定要定點在哪邊 所以 他們就吃飽睡 睡飽吃

再不然就是四處去逛逛街 這時 有著一封沒有署名是要給誰的信插在部隊的信插上

爺爺的同梯好朋友問爺爺 有沒有可能是大嫂ㄚ!!! 爺爺還直呼不可能啦~~~

就在大家喊著反正無聊!! 就到基隆港去看看 是誰家的家眷來了~

沒想到 爺爺看到一個很像他老婆大人的身影的小小影像 就揮揮手 沒想到

對方也回揮回來了 所以 爺爺就確定了 原來那一封信 "是通知他要接老婆的家書ㄚ~"

很可愛吧~ 聽完 我一直笑一直笑 呵 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多記錄下這些故事

讓我以後的小孩知道 以前ㄚ~ 爸爸的爸爸的爸爸和媽媽是多努力的來台灣後

經過了不少的故事後才會有你的爸爸遇上媽媽 才會有你的誕生 要他延續下去這一些故事